王建民薪資 晉身「億男王子」

發表:2008-02-16 1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吵吵嚷嚷二個多月後,臺灣球迷關心的旅美洋基隊投手王建民"薪事",今天終於塵埃落定,仲裁敗訴,少拿六十萬美元,薪水確定為四百萬美元(合台幣大約一億兩千六百七十二萬),建仔也成為臺灣有史以來在國際職業體壇身價最高的一位,順利晉身"億男王子",若今年表現依舊在水準以上,明年身價可望再往上攀升。

今年是王建民在大聯盟第四個球季,二零零五年頭一年,建仔投了半個球季、約三個月(扣除四月在3A,七、八月肩傷停賽),若以天數計算,薪水是大聯盟保障最低薪三十一萬六千美元,獲八勝。

二零零六年,也是王建民第一個完整球季,年薪三十五萬三千一百七十五美元,獲十九勝;二零零七年薪資調升到四十八萬九千五百美元,也是十九勝,表現愈受肯定。

有了前兩季優異表現,今年(二零零八年),王建民雖然無法如預期簽下長約,仲裁也敗訴,但薪水大躍進,達到四百萬美元(約新台幣一億三千萬元),比去年猛漲了八、九倍之譜。

今年以"超級二年級生"首次擁有薪資仲裁資格的王建民,與球團二個多月溝通談判未果後,雙方在昨天走入最後一道程序─仲裁聽證會。這也是洋基自二千年與"終結者"李維拉仲裁以來第一次舉行聽證會,上次李維拉也是敗訴,只拿到七百二十五萬美元,而非要求的九百二十五萬美元。

不過在昨天仲裁聽證會前夕,不少美國媒體一直納悶為何洋基與建仔無法就區區六十萬美元差距,坐下來好好商談,獲致共識,避免走上仲裁會。

仲裁會昨天在佛州聖彼得斯堡市Renaissance Vinoy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從上午九時三十分一直進行到下午二時許,前後歷時近五小時,十分冗長。

王建民除本人出席外,還有經紀公司CSMG創辦人尼洛、律師團、球員工會代表。至於洋基部分,則有總經理凱許曼、副總經理Jean Afterman、律師團以及大聯盟勞工關係部門代表等。

與會人士透露,昨天仲裁會氣氛不錯,雙方沒有爭得面紅耳赤,僅就彼此堅持的立場,詳加說明。王建民本人也瞭解這是大聯盟必經過程,坦然接受輸贏結果。

仲裁聽證會後,三位承辦法官高德柏格、克拉克、諾頓,今天下午比原定仲裁會後二十四小時內,稍微延遲公布結果,判決王建民敗訴,拿到洋基提交的四百萬美元,而非他要求的四百六十萬美元,建仔不得有異議,判決原因一個月後出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