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照門」之後:我家淘汰舊電腦怎樣處理才保險

發表:2008-02-17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明星陳冠希與多名女星的「照門」事件,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特別的看法和視角。不過有一點說法比較一致----據說,這些不雅照片,很可能是在陳冠希將手提電腦交給電腦公司維修時,流出去的。

不少讀者因此都有些擔心----我們自己家淘汰或維修舊電腦,怎樣處理才保險呢?儘管大家的電腦中未必都有「不雅照」,但多多少少都會有些牽涉隱私的東西,比方說私密的電子郵件、家庭的財務資料等等。

菜鳥怎麼不求人「自毀」數據?

在淘汰之前,我們這些菜鳥怎麼才能在不求人的前提下,自己動手,就能把電腦裡的個人隱私資料完全清理乾淨呢?昨天,我們特意請教了杭州的一些數據恢復高手。他們提供了幾種方法:

一是先刪後存法。電腦淘汰前,先把個人隱私文件(比如家庭照片)刪掉,然後清空回收站。再拷一些無關緊要的文件進去,比如一部電影,然後通過簡單複製,直到把整個硬碟佔滿,再也拷不進去為止。杭州回天數據恢復公司的房金信說,如果只把文件刪除,電腦高手是很容易把它恢復回來的。再拷一些新文件進去,就會把你刪掉的文件徹底覆蓋掉,恢復的可能性將很渺茫。

二是低級格式化。如果你的電腦知識還可以,江民殺毒軟體的技術專家以及杭州協樂數據恢復中心的硬碟修復高手,建議試試低級格式化,經過低級格式化後,文件恢復的可能性基本為零。不過需要提醒的是,低級格式化對硬碟有損傷。

三是物理銷毀法。如果這台電腦開機開不了了,你也不打算再修了,而裡面的個人信息還沒有刪除,怎麼辦?找塊大一點的磁鐵,比如收音機上的磁鐵,吸在硬碟上,只要幾分鐘,這個硬碟就徹底報廢了,數據恢復的可能性幾乎為零。這是因為硬碟和信用卡一樣,是靠磁性介質存儲信息的,一旦遇到磁性強的東西,信息就會失效。

如果連磁鐵也找不到怎麼辦?那就把硬碟從機箱裡拆下來,再用螺絲刀把硬碟打開,取出裡面那幾張像光碟一樣的圓盤,用剪刀把它剪了。

還有哪些數碼產品也需留意?

除了電腦外,現在許多人也把一些個人照片儲存在數碼相機、攝像機、手機裡,快報提醒,像數碼相機,即使你把照片刪除了,用專業的軟體,仍然可以輕鬆地把照片恢復回來,所以千萬不要拍一些亂七八糟的照片,更不要把存儲卡亂丟。

来源:都市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