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語了!看金山詞霸如何翻譯「論語」的

發表:2008-02-18 0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

主持人曾子墨說:我的身體一天走了三個省。

子曰:父母在,不遠遊。游必有方。

孔子說:我父母在的時候,我不敢游泳游得太遠。如果游泳,必須要有方向盤。

子曰:以約失之者,鮮矣。

孔子說:因為約會導致失身,聽著都新鮮。

子曰:朽木不可雕也。

孔子說:腐朽的木頭上不能放比較珍貴的雕塑(容易摔壞)。

子曰:吾未見剛者。

孔子說:我從來沒有見過像郭德綱這樣的人。

子貢曰:有美玉於斯。

子貢說:有塊美玉在俄羅斯。


子曰:後生可畏,焉知來者之不如今也?四十、五十而無聞焉,斯亦不足畏也已。

孔子說:80後的人挺可怕的,但你也不敢說他們就不如現在的人可怕,四五十歲還沒覺得他們可怕,那看來就沒什麼可怕的了。

子曰: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雕也。

孔子說:冬天到的時候,你就知道林海雪原裡面的座山雕藏在哪兒了。

子曰:近者說,遠者來。

孔子說:你跟旁邊的人說悄悄話,遠處的人肯定會湊過來聽。

子曰:邦有道,危言危行。

孔子說:立邦漆刷完後,上面還有道道的話,你說話和走路都很危險(估計是棟危樓)。

曾子曰:君子思不出其位。

曾子墨說:好人總是想自己怎麼不搏出位。

子曰:不患人之不己知,患其不能也。

孔子說:不生病的人不知道,生了病才知道自己性無能。

子曰: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孔子說:人如果不為自己的遠視眼考慮,必然會為自己的近視眼擔憂。

子曰:唯上知與下愚不移。

孔子說:只有讓上面的人知道讓下面的人被愚弄這件事自古以來一直沒有改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