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宣布獨立 塞爾維亞稱其非法(圖)

發表:2008-02-18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索沃總理哈奇:科索沃將是所有公民的家園

科索沃議會17日舉行特別會議,通過了科索沃獨立宣言。 科索沃議會議長克拉斯尼奇在宣言通過後說,科索沃是一個"獨立、主權和民主國家"。

儘管受到貝爾格萊德政府及其盟友俄國的反對,科索沃總理哈辛·塔奇向議會提交了獨立宣言,議會全票表決通過。

塞爾維亞總理科什圖尼察譴責科索沃宣布擺脫塞爾維亞獨立,並稱科索沃是一個虛假的國家。

早些時候,塔奇要求在首府普裡什蒂納召開一次議會緊急會議,討論獨立宣言和新的國家標誌。

塔奇說,"我們正處於最重要的歷史時刻。現在該作出決定讓我們的國家成為一個自由和獨立的國家。"

據認為,許多西方國家很可能會承認科索沃獨立,但塞爾維亞和俄國都表示堅決反對,並稱其非法。俄羅斯要求聯合國安理會立即召開緊急會議。

來自紐約的報導說,安理會即將召開緊急會議。

"不惜一戰"

塞爾維亞政府部長目前正在往來於科索沃的不同地區,向當地佔人口少數的塞族居民表示支持。

星期天塞爾維亞的報紙駁斥了科索沃的獨立舉動,並說塞爾維亞不惜一戰也不會輕易放棄科索沃。

不過, 在科索沃的BBC記者們表示,當地的塞爾維亞裔、以及阿爾巴尼亞裔民眾之間,爆發潛在衝突的危機仍然非常巨大。

歡慶活動

科索沃普裡什蒂納街頭民眾揮舞阿爾巴尼亞旗幟 

"獨立派對"已經在普裡什蒂納開始

就在科索沃正式宣布獨立前夜,數以萬計科索沃民眾已湧向街頭,提前開始歡慶活動。

科索沃總理哈奇早間已經公開暗示,星期日(2月17日) 將會是一個"重要的日子"。

他說,科索沃人民將夙願以償。

在科索沃首都普裡什蒂納,阿爾巴尼亞族民眾週六傍晚已經開始在市中心集會。

人群點放煙花爆竹,同時揮舞著紅黑兩色的阿爾巴尼亞國旗。好多人開車進入市中心,並且不停地鳴笛、按喇叭以示慶祝。

歐盟協助

還有很多人在建築物牆壁上張貼海報,感謝美國、英國同歐盟,支持科索沃獨立。

歐盟通過向即將宣布獨立的科索沃派遣民警部隊和司法人員,協助當地維持法紀。

這個為數2000人的使團將在從下週起陸續進駐。德國和義大利將是使團的主力,歐盟各國除馬爾他外也將參與派員。

派出民警和司法人員的還將包括美國、土耳其和克羅埃西亞等非歐盟成員國。

國際法爭議

科索沃吉尼拉內阿爾巴尼亞裔人塗鴉感謝克羅埃西亞支持

反對科索沃獨立的俄羅斯和塞爾維亞政府都指出,聯合國安理會1244號決議沒有直接授權允許科索沃獨立,因此這種作法必然是不合國際法的。

而以美國、英國和多數歐盟國家為首的支持科索沃獨立的國家則認為,最終允許科索沃獨立符合安理會1244號決議的精神。

自從塞爾維亞軍隊在1999年北約狂轟濫炸下被迫撤出以來,科索沃一直由依照1244號決議由聯合國託管。

聯合國制定了科索沃獨立的計畫,但也設下了一定條件。

這包括科索沃得接受國際人員監察、為少數的塞爾維亞人提供強力保障,還有承諾推展多種族民主。

此外,科索沃或其任何部分都不可以加入別的國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