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宣布独立 塞尔维亚称其非法(图)

发表:2008-02-18 0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索沃总理哈奇:科索沃将是所有公民的家园

科索沃议会17日举行特别会议,通过了科索沃独立宣言。 科索沃议会议长克拉斯尼奇在宣言通过后说,科索沃是一个"独立、主权和民主国家"。

尽管受到贝尔格莱德政府及其盟友俄国的反对,科索沃总理哈辛·塔奇向议会提交了独立宣言,议会全票表决通过。

塞尔维亚总理科什图尼察谴责科索沃宣布摆脱塞尔维亚独立,并称科索沃是一个虚假的国家。

早些时候,塔奇要求在首府普里什蒂纳召开一次议会紧急会议,讨论独立宣言和新的国家标志。

塔奇说,"我们正处于最重要的历史时刻。现在该作出决定让我们的国家成为一个自由和独立的国家。"

据认为,许多西方国家很可能会承认科索沃独立,但塞尔维亚和俄国都表示坚决反对,并称其非法。俄罗斯要求联合国安理会立即召开紧急会议。

来自纽约的报道说,安理会即将召开紧急会议。

"不惜一战"

塞尔维亚政府部长目前正在往来于科索沃的不同地区,向当地占人口少数的塞族居民表示支持。

星期天塞尔维亚的报纸驳斥了科索沃的独立举动,并说塞尔维亚不惜一战也不会轻易放弃科索沃。

不过, 在科索沃的BBC记者们表示,当地的塞尔维亚裔、以及阿尔巴尼亚裔民众之间,爆发潜在冲突的危机仍然非常巨大。

欢庆活动

科索沃普里什蒂纳街头民众挥舞阿尔巴尼亚旗帜 

"独立派对"已经在普里什蒂纳开始

就在科索沃正式宣布独立前夜,数以万计科索沃民众已涌向街头,提前开始欢庆活动。

科索沃总理哈奇早间已经公开暗示,星期日(2月17日) 将会是一个"重要的日子"。

他说,科索沃人民将夙愿以偿。

在科索沃首都普里什蒂纳,阿尔巴尼亚族民众周六傍晚已经开始在市中心集会。

人群点放烟花爆竹,同时挥舞着红黑两色的阿尔巴尼亚国旗。好多人开车进入市中心,并且不停地鸣笛、按喇叭以示庆祝。

欧盟协助

还有很多人在建筑物墙壁上张贴海报,感谢美国、英国同欧盟,支持科索沃独立。

欧盟通过向即将宣布独立的科索沃派遣民警部队和司法人员,协助当地维持法纪。

这个为数2000人的使团将在从下周起陆续进驻。德国和意大利将是使团的主力,欧盟各国除马耳他外也将参与派员。

派出民警和司法人员的还将包括美国、土耳其和克罗地亚等非欧盟成员国。

国际法争议

科索沃吉尼拉内阿尔巴尼亚裔人涂鸦感谢克罗地亚支持

反对科索沃独立的俄罗斯和塞尔维亚政府都指出,联合国安理会1244号决议没有直接授权允许科索沃独立,因此这种作法必然是不合国际法的。

而以美国、英国和多数欧盟国家为首的支持科索沃独立的国家则认为,最终允许科索沃独立符合安理会1244号决议的精神。

自从塞尔维亚军队在1999年北约狂轰滥炸下被迫撤出以来,科索沃一直由依照1244号决议由联合国托管。

联合国制定了科索沃独立的计划,但也设下了一定条件。

这包括科索沃得接受国际人员监察、为少数的塞尔维亚人提供强力保障,还有承诺推展多种族民主。

此外,科索沃或其任何部分都不可以加入别的国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