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保存護膚品

發表:2008-02-21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換季之時,氣溫的下降和空氣中濕度的變化都會對皮膚產生一定的影響。基本上,具有防晒功效的保養品可以繼續使用,但是最好加上保濕效果較好的保濕品,以對付日漸減少的空氣濕度。另外,可以搭配深層滋潤面膜做一些肌膚養分的補充。不過那些沒用完的護膚品應該怎麼處理呢?總不能隨手一扔就萬事大吉了吧?

  聰明的女人不僅懂得利用化妝品扮靚,還很瞭解它們的儲存方法。

  誤區一:保質期內沒問題


提示:開封會大大縮短壽命

  通常情況下化妝品的包裝盒上都會寫上3年左右的保存期,許多人就因此很自然地認為,只要沒到使用期限,都可以繼續使用。事實上,一般化妝品若是在原封包裝狀態下,確實可以保存三到五年。但在開封后,由於受到光線、皮膚油脂、灰塵等種種污染,化妝品的保存期就會大幅度地縮短。例如指甲油、睫毛膏等高消耗品,一般在開封后6個月內就會變質。因此在購買化妝品的時候,最好避免選擇過大份量的,以免用不完太過浪費,暫時不用的物品,都應放在抽屜內避光保存。

特別提醒:在日常使用的時候最好不要用手指去挖攪乳液面霜瓶內的護膚品,可以改用挖棒或是一次性棉棒,用後旋緊,防止在使用過程中細菌繁殖使化妝品氧化或提高含菌量,導致細菌感染到瓶裡尚未使用的部分。大包裝化妝品可以在打開後分出一部分裝在容積小的器具中,其他部分重新封存。

  誤區二:化妝工具不清洗

  提示:當心污染化妝品

  看似不起眼的小工具,如眼影中配的小眼影刷、粉餅中的粉扑,以及其他各種刷具等,其實是最容易滋生細菌和引起化妝品變質。所以,這些刷具一定要經常清潔,以免造成交叉污染。趁著換季收拾化妝臺之際,千萬別忘了清洗一下日常的小幫手們。

特別提醒:粉扑或海綿髒得很快,平時最好準備兩個以上,以便交替使用。用過一段時間後,即用中性洗劑或肥皂搓洗,置於通風處晾乾。粉底通常含有較多油分,所以使用分解油分的洗潔精也不錯。洗刷具則要先以3:7的比例調和洗髮水和自來水,然後將刷具按順時針方向在水盆裡攪動,並稍作擠壓或在手背上拂動,使刷毛更為乾淨。在用清水漂洗乾淨之後,用適量護髮素加水浸泡兩分鐘,最後放於通風處晾乾。給小工具洗澡的頻率最好一週一次。

  看色聞味判斷質量

  無論什麼原因,當產品過期,就不應繼續在臉部使用,有時即使產品是在保質期限之內,但色澤和味道若出現異常,也要忍痛丟棄,因為變質的產品容易讓皮膚產生過敏,萬一出現問題就得不償失了。一般來說,化妝水都有顏色,如果貯存地點不當,經常受陽光的照射或是存放時間過久,顏色會變淡,而如果是標著含有酒精的化妝水,聞起來多少都會有酒精味,如果放置太久,酒精就有可能揮發、味道轉淡了。乳液和面霜擱置過久,除了有酸味異味外,也會有油水分離現象,或是變成上下兩層,有些帶顏色的乳液還會產生顏色深淺不勻的情況。

  誤區三:藏冰箱萬事吉

  提示:使用專用保養品冰箱

  很多女生都會認為在換季的時候把上季遺留的護膚品包好放進冰箱,靠低溫來保證護膚品的活性是一種不錯的做法。但是美容專家告訴我們,過高或過低的溫度對於化妝品的儲存都是不利的。溫度過高會使護膚品的乳化體遭到破壞,造成脂水分離,溫度達到40℃以上面霜就會浮上一層油,不再適合皮膚使用。溫度過低則會使護膚品中的水分結冰,也會讓乳化體遭到破壞,融化後質感變粗變散,可能對皮膚產生刺激。

    化妝品比較適合的溫度是10℃~30℃之間。但是很多家庭使用的是普通的家用冰箱,不是所有護膚品都適合放入這類冰箱。可以放在冰箱裡的主要是水狀的產品,用的時候要先拿出來"暖和"一下,過低的溫度會使皮膚受到刺激。香水、精油就不適合放在冰箱裡,因為冰箱裡的水汽會影響其品質,低溫也會令精油結凍,不易被皮膚吸收。

  對於那些愛美又講究的人士來說,護膚達人尼可建議,可以用溫度保持在12 ℃左右的保養品專用冰箱存放換季護膚品。

特別提醒:用冰箱存放化妝品也有技巧,化妝水可裝回原包裝盒中,放在冰箱內冷藏。油質產品、香水、精油不能放冰箱裡,該怎麼辦呢?建議在存放之前,用稀釋75的酒精擦拭瓶口及瓶蓋,旋緊後,再放回原包裝盒,放在背光的陰涼部位。這樣不僅可以使護膚品不變質,同時還可殺死殘留在瓶蓋瓶口的部分細菌。


  巧用過期化妝品

  過期的面霜、護手霜等護膚品,能成為你寶貝皮具的最佳保養品。可以將那些原本要扔掉的過期面霜、護手霜塗抹在擦鞋布上用來擦鞋,效果絕對令你驚喜。也可以將過期的洗面奶、面霜、護手霜等護膚品,塗抹到乾淨的小毛巾上,然後輕輕擦淨你心愛的皮包(尤其是淺色易髒的包),很快就能讓你的包包煥然一新。

  爽膚的含酒精化妝水可以抹梳妝臺、油膩的餐桌、瓷磚、抽油煙機,之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一遍即可。保濕化妝水可以用來抹皮鞋、皮包、皮沙發;洗面奶可以用牙刷蘸著刷衣領衣袖,還可以刷洗旅遊鞋;用小塊化裝棉蘸滿乳液,包裹指甲,15分鐘後取下,可以亮澤指甲,有益指甲生長,而且還可以用來做足部護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