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高:「指鹿為馬」事件的鑑定工作無人敢接

發表:2008-02-22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秦民工日報X月X日的報導《「指鹿為馬」事件的二次鑑定可能還沒開始》引起大秦都城咸陽內外的廣泛關注。大秦王朝的高級官員趙高於Y日向本報記者透露:「指鹿為馬」事件的二次鑑定確實尚未開始。

  據趙高介紹,自從由他本人在「指鹿為馬」事件的首次鑑定中得出「鹿就是馬」的鑑定結論後,大秦王朝便非常重視「指鹿為馬」事件。「指鹿為馬」事件的二次鑑定,需要鑑定的人有足夠的權威,以平息陳勝、吳廣、劉邦、項羽等刁民的各種爭論。大秦王朝責令趙高重新鑑定「指鹿為馬」事件後,趙高最初委託的鑑定人是他的戰友李斯,但李斯不肯接受委託。

  此後,趙高又找了幾個鑑定人。「確實沒有人敢沾這個事。」趙高說,「他們之所以都不敢接受委託,原因是多方面的。最直接的原因是,鹿和馬都會吃人,受委託負責鑑定的人態度謹慎,不想惹麻煩:一方面有來自陳勝、吳廣、劉邦、項羽等刁民的口水壓力,另一方面我趙高提出的鑑定要求並不合理(在此特別說明一下:不知為什麼我的首次鑑定卻很合理啊?難道是因為有秦二世胡亥在場作證?)——如果鑑定人認為「指鹿為馬」事件中的「鹿」不是「馬」的話,需要還原趙高當年在朝廷上指鹿為馬的現場和具體環節。而「指鹿為馬」事件一直尚未刑事立案,也給鑑定人不接受委託提供了一個最充分的理由。

  猴年馬月人日,大秦王朝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大秦王朝已要求趙高委託國內其他人對「指鹿為馬」事件依法進行二次鑑定,並如實公布鑑定結果。但是,好多年過去了,大秦的阿房宮都給項羽一把火燒乾淨了,鑑定卻還遙遙無期,沒有開始。

  「指鹿為馬」事件的二次鑑定目前仍然陷入僵局。大秦王朝有位跟趙高同樣高級的官員稱:「‘指鹿為馬’事件的鑑定已不是大秦王朝的事了,現在頂多就是催促一下趙高。」

  在網上,有網友說:「這個事只有撇開趙高才能有真實的結果。」趙高一聽,無比憤慨地說:「純屬放屁!這明顯就是別有用心的人想陷害我!我對此表示最強烈的抗議,並保留進一步追究的權利!」又有網友建議:「可以委託趙高的兒子或孫子來鑑定趙高的‘指鹿為馬’事件。」趙高聞言,豎起大拇指說:「這個網友的建議很好很正確!這條建議相當及時,我感到很開心很欣慰。我現在正在考慮採納這條好建議並著手實施,請大家耐心等待結果吧!告訴你們:最後的勝利一定是屬於我趙高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