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莊子村村民 冤比竇娥

發表:2008-02-25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光天化日良家婦女遭脫衣——夏季飄雪,

八十畝保命菜地全部被毀——天理難容,

佔地補償被政府非法剋扣——仰天怒問,

難道讓失地農民喝西北風!

尊敬的中央領導、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新聞記者以及所有有良知的社會各界人士:

如果不是走投無路,我們絕不會打擾您。我們是河北省遵化市(隸屬唐山市)遵化鎮孔莊子村的農民。2006年8月15日,在遵化市政府對我們沒有進行任何安置的情況下,我們村的80畝菜地,被唐山建通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的推出機全部毀壞。

讓我們不能理解的是,一個房地產開發公司佔用土地,居然通過法院所謂的先予執行程序,調來了遵化市的全部警察。我們村的幾個村民與警察講道理,被強行用手銬銬到警車上,拘留了好幾天。我們村的一個婦女最可憐,幾個警察當著五六百人的面,先是用好幾萬伏的高壓警棍電擊那個婦女的乳房,之後,當眾拽掉那個婦女的衣服。那個婦女疼地死去活來,在地上來回打滾。我們村的一些老人,面對這一慘狀,紛紛跪在地下求情,但幾個警察仍然無動於衷,繼續施暴。誰沒有兄弟姐妹,誰沒有父母兒女,掌握著公共權力的警察居然如此對待手無寸鐵的農民。

事情的起源還要從5年前說起。 2001年4月13日,遵化市人民政府將我們村的70畝基本農田按一般耕地上報河北省人民政府,騙取了河北省人民政府的征地批覆文件(按照《土地管理法》的規定,這項權力屬於國務院)。由於遵化市人民政府給村集體每畝地只補償4萬元,根本解決不了我們最基本的生存問題,遭到了我們村村民的堅決反對。因此,遵化市人民政府佔用我們村土地的計畫就擱置了起來。

在此期間,有消息傳出,房地產開發商給遵化市人民政府的土地出讓金是每畝地64萬元。 2006年2月,遵化市人民政府在時隔5年之後,再次發布通告,說繼續要佔用我們村的菜地,每畝地給村集體的補償仍然是4萬元。3月2日,我們到國家信訪局就"遵化市確定的土地補償不合法"這個問題進行信訪;5月17日,遵化市國土資源局給我們出具了一個《信訪答覆意見書》。該《意見書》說:"根據土地管理法律法規和《河北省土地管理條例》的規定,土地補償費和人口安置補償費補償標準為該耕地被徵用前3年平均產值的16倍,經省政府批准最高不超過30倍。該宗地實際徵用過程中,平均年產值是依據《唐山市土地管理辦法》水澆地的上限確定的,即:每畝1300元。最高補償標準應為每畝3.9萬元,實際補償為每畝4萬元。符合土地法律法規規定的要求,不存在補償費低的問題。"

堂堂市政府,居然瞪著眼睛說瞎話。我們孔莊子村的村民世代以種植蔬菜為生。目前絕大多數村民都經營蔬菜大棚,一年一畝地收入1萬元不成問題。況且,《唐山市土地管理辦法》規定,菜地的補償標準是每畝每年補償2000-6000元。將我們村的菜地說成是水澆地,以此來達到剋扣失地農民活命錢的目的,簡直天理難容。

更讓我們想不到的是,對於遵化市國土資源局的錯誤答覆,我們按照《信訪條例》的規定,先後到唐山市國土資源局複查、河北省國土資源廳覆核,但不知出於什麼樣的考慮,省市兩級國土資源部門,避開了我們提出的質問,維持或者同意了遵化市國土資源局的答覆。我們村共有150畝耕地,此次佔用了80畝(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的是70畝),共涉及我們村58戶村民,佔我們村全部耕地的53%。有些村民的土地被佔用之後,就一點土地也沒有了。沒有了耕地,對於我們這些靠種地為生的農民來說,就意味著沒有了生活來源,沒有了生活來源,我們就得喝西北風呀!我們是種地的農民,我們與土地的關係就像牙齒與嘴唇,誰也離不開誰。

開發商在我們世代耕種的菜地上蓋樓房,不言而喻定能獲得巨額利潤;政府拿到了開發商高額的土地出讓金,就這樣一轉手,也獲得了一筆不菲的收入;而我們呢?我們卻在失去土地的同時,變成了新一輪的貧民。我們也想為政府減少麻煩,到城市裡去打工,可是,我們大半輩子與土地打交道,在城裡能做什麼呢?。

我們都是安分守己的農民,不敢奢求政府在法律之外給我們什麼"恩賜",但是,我們要求法律範圍之內的補償總不過分吧!否則,我們七八十歲的父母誰來管?我們懷裡嗷嗷待乳的嬰兒誰來管?我們知道您很忙,每天有很多事情等著您去做,對於我們這些具體的"小事",可能無暇顧及!我們也明白,如果全國所有的事情都需要您來關注,那還設置地方機構做什麼呀。可是,地方官員根本就沒有把我們的利益裝在心裏,我們不找您又有什麼辦法呢?

在給您寫這封信的同時,我們村的聞述軍按照《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的規定,給唐山市人民政府特快專遞寄去了《關於重新確定遵化市孔莊子80畝菜地補償安置費用標準的行政協調申請書》。我們給您寫這封信的目的,不是希望有關部門處理打人的警察,也不是希望有人為剋扣我們的土地補償安置費用承擔責任。我們的要求只有一個:按照《唐山市土地管理辦法》中關於菜地的規定,實事求是地,重新確定我們村80畝耕地的土地補償安置標準。希望您在百忙之中,瞭解一下我們的冤屈。您的關注將會改變一個村人的命運。

河北省遵化市遵化鎮孔莊子村40戶村民

2006年9月14日

更多詳情登陸:http://zptx148.bokee.com 如果您是新聞記者,請採訪報導;如果您是黨政官員,請作出批示;如果您是代表委員,請關注督辦;如果您只是一個普通的百姓,請將這件事用手機簡訊、電子郵件或者其他方式告訴您周圍的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