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訪民劉傑絕食抗議勞教處罰

作者:方媛 發表:2008-02-27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在中共十七大期間發表公開信而被判勞教兩年的黑龍江訪民劉傑目前在勞教所絕食抗議對她判決勞教的處罰,並提出了三項要求通過其他人帶出勞教所星期二在網上公開。 下面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的採訪報導。

據維權網星期二說,去年十月聯名12000多人上書十七大提出憲政民主是消解民間冤情基礎的黑龍江訪民劉傑,星期二開始在齊齊哈爾勞教所絕食,抗議黑龍江農墾當局對她的非法勞教,要求立刻恢復她的人身自由。

維權網是民間非政治性的維權志願者的國際聯網。

與此同時維權網還登出了劉傑提出的三項要求,請求胡錦濤等國家領導人責成黑龍江農墾當局停止對她的迫害,立刻還她人身自由,在全國人大政協召開之際再次要求大會審議通過中國政府已簽署十年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以及要求廢除勞教制度釋放被關押的無辜公民。

據瞭解,去年十月,訪民劉傑,王桂蘭,陳英才及劉學立等人帶頭向十七大發出公開信。

星期二,與劉傑一起發出致十七大公開信的訪民王桂蘭對本臺表示:劉傑大姐抗議了,以絕食的手段在抗議。

記者:她寫了提出三項要求,這個要求怎麼出來的? 王桂蘭:找人帶出來的。

據瞭解,劉傑眼睛曾被公安打傷,左眼晶體摘除,右眼底受傷,她並患有嚴重的白內障,目前視力基本上看不見了,在年前,她曾經要求保外就醫,已經自費做過鑑定,但是,年後勞教所就以她的情況不符合保外就醫給拒絕了。

劉傑的兒子付偉峰星期二表示:"她現在的身體不是特別好尤其是眼睛,當時她去的時候勞教所給做了一次檢查,我們申請保外就醫,但一直沒有結果,年前的時候他們說領導都休假,年後大約在十三,四號打個電話問結果,他說不符合保外就醫的條件,說決定書已經給我母親了,但是鑑定給沒給還不知道, 我父親想看結果他們不給看,當時所有的檢查都是我們自己花的錢。

據與劉傑關係密切的黑龍江訪民趙錦洲星期二對本臺表示:就要失明的劉傑在勞教所還要天天勞動,他說:"她每天要工作十四個小時,休息時間特別少,現在勞教所對她管得非常嚴, 好像做什麼手工活"。

記者:她眼睛都看不見了,怎麼做活?

趙錦洲:"看不見讓她幹別的活,讓她刷馬桶去,監獄裡對他們這些人,特別是這些上訪的民眾比一般刑事犯罪還要嚴,偷啊,搶啊送點禮可以回家過年,這些人絕對不行。"

據本臺瞭解,劉傑的家人已經為他聘請了律師李敦勇,而李律師正在前往齊齊哈爾的路上,他將與等在齊齊哈爾的劉傑的丈夫會合,並在28號看望劉傑。

星期二下午,在路上的李敦勇對本臺表示:"原來是行政復議程序,現在進入司法程序,叫行政訴訟,是起訴,是另外一個程序,叫她在起訴狀上簽字,然後交上去就行了,她本身沒有定罪,勞教不是犯罪。'

記者:取消勞教? 律師:對對。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的採訪報導。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