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访民刘杰绝食抗议劳教处罚

作者:方媛 发表:2008-02-27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在中共十七大期间发表公开信而被判劳教两年的黑龙江访民刘杰目前在劳教所绝食抗议对她判决劳教的处罚,并提出了三项要求通过其他人带出劳教所星期二在网上公开。 下面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据维权网星期二说,去年十月联名12000多人上书十七大提出宪政民主是消解民间冤情基础的黑龙江访民刘杰,星期二开始在齐齐哈尔劳教所绝食,抗议黑龙江农垦当局对她的非法劳教,要求立刻恢复她的人身自由。

维权网是民间非政治性的维权志愿者的国际联网。

与此同时维权网还登出了刘杰提出的三项要求,请求胡锦涛等国家领导人责成黑龙江农垦当局停止对她的迫害,立刻还她人身自由,在全国人大政协召开之际再次要求大会审议通过中国政府已签署十年的《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以及要求废除劳教制度释放被关押的无辜公民。

据了解,去年十月,访民刘杰,王桂兰,陈英才及刘学立等人带头向十七大发出公开信。

星期二,与刘杰一起发出致十七大公开信的访民王桂兰对本台表示:刘杰大姐抗议了,以绝食的手段在抗议。

记者:她写了提出三项要求,这个要求怎么出来的? 王桂兰:找人带出来的。

据了解,刘杰眼睛曾被公安打伤,左眼晶体摘除,右眼底受伤,她并患有严重的白内障,目前视力基本上看不见了,在年前,她曾经要求保外就医,已经自费做过鉴定,但是,年后劳教所就以她的情况不符合保外就医给拒绝了。

刘杰的儿子付伟峰星期二表示:"她现在的身体不是特别好尤其是眼睛,当时她去的时候劳教所给做了一次检查,我们申请保外就医,但一直没有结果,年前的时候他们说领导都休假,年后大约在十三,四号打个电话问结果,他说不符合保外就医的条件,说决定书已经给我母亲了,但是鉴定给没给还不知道, 我父亲想看结果他们不给看,当时所有的检查都是我们自己花的钱。

据与刘杰关系密切的黑龙江访民赵锦洲星期二对本台表示:就要失明的刘杰在劳教所还要天天劳动,他说:"她每天要工作十四个小时,休息时间特别少,现在劳教所对她管得非常严, 好像做什么手工活"。

记者:她眼睛都看不见了,怎么做活?

赵锦洲:"看不见让她干别的活,让她刷马桶去,监狱里对他们这些人,特别是这些上访的民众比一般刑事犯罪还要严,偷啊,抢啊送点礼可以回家过年,这些人绝对不行。"

据本台了解,刘杰的家人已经为他聘请了律师李敦勇,而李律师正在前往齐齐哈尔的路上,他将与等在齐齐哈尔的刘杰的丈夫会合,并在28号看望刘杰。

星期二下午,在路上的李敦勇对本台表示:"原来是行政复议程序,现在进入司法程序,叫行政诉讼,是起诉,是另外一个程序,叫她在起诉状上签字,然后交上去就行了,她本身没有定罪,劳教不是犯罪。'

记者:取消劳教? 律师:对对。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