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北京看不到草長鶯飛的跡象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08-02-29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苦口婆心的規勸也好,言辭犀利的批評也罷,均無改這世界的本來面目。我說過我對文字日趨厭倦,不再對文字抱有幻想,因此這次來京,我大抵更多的只會記些流水帳。

今日上午到京,我夫婦倆找旅館投宿,老闆盤問我們是幹什麼的,我們如實回答,老闆說有規定,"凡是上訪的都不讓住"。於是我們轉到另一家旅館,仍然被告知"凡是上訪的都不讓住"。顛簸至另一個地方,以"找工作"之名,我們住下了。

因為"凡是上訪的都不讓住",大街旁便明顯多出了一些露宿的訪民。風雪天氣露宿在小巷內的那些訪民,現在不睡小巷了,也一樣改睡大街。我們上次來京見過的那條慘不忍睹的小巷,經過清理,而今變得清爽了許多。

外出時我們看到這一帶的訪民明顯增多,遇到幾個原先露宿在那條小巷內的女訪民,於是駐足和她們聊了幾句。她們告訴我說,這裡昨晚零點到兩點又進行了一次清理,不少訪民被抓至馬家樓。她們因為一無所有,早已無家可歸,所以沒有被抓。

她們和我夫婦倆聊及臘月被打死的那位老婦,聊到來自廣州喝農藥自殺的那位訪民,聊到給訪民們送過棉大衣的胡佳,聊到去看望曾金燕時受到的阻隔......言詞激憤,同時也流露著深深的無奈。

妻子聽得幾乎又要流淚,從衣袋裡抓出紙幣,非要女訪民們收下,她們不肯收,但妻子還是硬把紙幣塞在了她們的手裡。我夫婦倆不知道該對這些訪民說些什麼,彼此只能互道一聲珍重,揮手告別。

路上我們看到國家信訪局的路口也聚集著大量的訪民。依稀記得週五的下午,國家信訪局好像是不接訪的。

天安門一帶照舊戒備森嚴。我看到過去曾打過照面的一些訪民,在午後的陽光下,有的心事重重坐在路邊,有的在紅牆邊打瞌睡。

回住處時,發現http://lzslmj.freewebhosting360.com/index.php又被屏蔽,需用代理才能訪問。在一家海外的新聞網站上我再次看到"炮轟"前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的文字,題為《劉逸明:張德江應該下臺--致兩會公開信》,我將其轉貼到了自己的網站上。

窗外的樹枝依然是光禿禿的,讓人感覺北京宛若繼續沉睡在隆冬,目前看不到草長鶯飛的跡象。

京城何日春暖花開?

 2008-02-29

廖祖笙近期網站:
國外網站:http://liaozusheng.freeweb7.com/index.php
國外網站:http://lzslmj.freewebhosting360.com/index.php(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zslmj.free-web-hosting.biz/index.php(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zslmj.freehyperspace2.com/index.php(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index.html(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廖祖笙目前電話:13799156861 13860527331 13528908198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