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北京看不到草长莺飞的迹象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08-02-29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苦口婆心的规劝也好,言辞犀利的批评也罢,均无改这世界的本来面目。我说过我对文字日趋厌倦,不再对文字抱有幻想,因此这次来京,我大抵更多的只会记些流水帐。

今日上午到京,我夫妇俩找旅馆投宿,老板盘问我们是干什么的,我们如实回答,老板说有规定,"凡是上访的都不让住"。于是我们转到另一家旅馆,仍然被告知"凡是上访的都不让住"。颠簸至另一个地方,以"找工作"之名,我们住下了。

因为"凡是上访的都不让住",大街旁便明显多出了一些露宿的访民。风雪天气露宿在小巷内的那些访民,现在不睡小巷了,也一样改睡大街。我们上次来京见过的那条惨不忍睹的小巷,经过清理,而今变得清爽了许多。

外出时我们看到这一带的访民明显增多,遇到几个原先露宿在那条小巷内的女访民,于是驻足和她们聊了几句。她们告诉我说,这里昨晚零点到两点又进行了一次清理,不少访民被抓至马家楼。她们因为一无所有,早已无家可归,所以没有被抓。

她们和我夫妇俩聊及腊月被打死的那位老妇,聊到来自广州喝农药自杀的那位访民,聊到给访民们送过棉大衣的胡佳,聊到去看望曾金燕时受到的阻隔......言词激愤,同时也流露着深深的无奈。

妻子听得几乎又要流泪,从衣袋里抓出纸币,非要女访民们收下,她们不肯收,但妻子还是硬把纸币塞在了她们的手里。我夫妇俩不知道该对这些访民说些什么,彼此只能互道一声珍重,挥手告别。

路上我们看到国家信访局的路口也聚集着大量的访民。依稀记得周五的下午,国家信访局好像是不接访的。

天安门一带照旧戒备森严。我看到过去曾打过照面的一些访民,在午后的阳光下,有的心事重重坐在路边,有的在红墙边打瞌睡。

回住处时,发现http://lzslmj.freewebhosting360.com/index.php又被屏蔽,需用代理才能访问。在一家海外的新闻网站上我再次看到"炮轰"前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的文字,题为《刘逸明:张德江应该下台--致两会公开信》,我将其转贴到了自己的网站上。

窗外的树枝依然是光秃秃的,让人感觉北京宛若继续沉睡在隆冬,目前看不到草长莺飞的迹象。

京城何日春暖花开?

 2008-02-29

廖祖笙近期网站:
国外网站:http://liaozusheng.freeweb7.com/index.php
国外网站:http://lzslmj.freewebhosting360.com/index.php(被屏蔽需用代理访问)
国外网站:http://lzslmj.free-web-hosting.biz/index.php(被屏蔽需用代理访问)
国外网站:http://lzslmj.freehyperspace2.com/index.php(被屏蔽需用代理访问)
国外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index.html(被屏蔽需用代理访问)

■廖祖笙目前电话:13799156861 13860527331 13528908198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