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25年 港珠澳大橋融資定案

發表:2008-03-01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澳門與廣東珠海當局就興建跨海大橋和隧道達成了融資協議,討論達25年的港珠澳大橋工程上馬有望。

 

 

按照三地政府最新達成的協議,工程將採取BOT形式(興建、營運、轉移)建設,由私營財團承擔大部分建設投資,並給與大橋50年的專營權,剩餘金額由三地政府補貼。

粵、港、澳三地官員星期四(2月28日)就融資安排達成共識後拒絕透露大橋具體造價,但確認廣東省將承擔35.1%補貼,澳門承擔14.7%。

香港則承擔50.2%,理由是香港將享受的經濟效益最大。

港珠澳大橋的構思最先在1983年由香港合和集團主席胡應湘提出,可是三地因各方面課題沒能達成共識,整項工程一直拉鋸了20多年。

根據最新方案,港珠澳大橋將採取大橋、隧道混合的模式,大橋主體全長29.6公里,中間部分將修建海底隧道以便珠江口航道船隻通行。

工程包括興建三個人工島,其中東人工島和西人工島用於連接大橋和隧道,拱北人工島將連接大橋主體和通往澳門和珠海的連接道路。

大橋將為六車道雙向行車設計,最高限速每小時100公里。通關則採用"三地三檢",即各自興建境內邊境管制設施。

預計大橋建成後,香港來往澳門和珠海只需約30分鐘,比目前乘坐高速渡輪節省一半時間。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