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養 三通 創造快樂健康人生

作者:黃俊銘 發表:2008-03-02 1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忙碌的工商社會,由於現代人生活節奏非常快速,導致生活步調沒有協調,造成非常嚴重的脫序問題。因此,如何為自己做好身體健診以外,最重要就是要學習如何過生活及調適壓力。因此,快樂健康人生,就是終身實踐三通主義"血通、氣通、便通"及三養主義"營養、修養、保養"。


  根據研究調查顯是,現在癌症發生原因中,不當飲食習慣佔35%,讓我們更應注意日常生活的正確飲食觀念。而癌症病人中有85%是屬於酸性體質,如果每天攝取400g蔬果,可降低4成致癌率。因此,減少肉類攝取,並增加蔬果纖維及水的補充,是我們現今養生最重要生活學習態度。

  現在因天氣溫差變化大、家族遺傳、飲食習慣及生活壓力大,都是引起心血管疾病及腦中風主要原因。目前,應如何預防心血管疾病?最重要就是從日常生活的正確飲食、適當運動、規律生活及情緒減壓開始做起。

  有一句說,"吃得好不如吃得巧",而健康的飲食就從"四低一高"開始。所謂"四低一高"就是低鹽、低糖、低脂肪、低蛋白質、高纖維的飲食。因此,正確飲食觀念正是上班族要落實最重要的生活習慣。

  "人活著就要動",因此,須注意下述的改善血液循環快樂五步驟:

  (1)拍手-健康留給自己,快樂送給別人。

  (2)甩手-舍棄心中煩惱,找回歡喜自我。

  (3)走路-每日一萬步伐,健康才有保固。

  (4)泡腳-每日溫水泡腳,有益清血排毒。

  (5)泡澡-去除老化細胞,活化快樂基因。

  如何做好規律生活及適度情緒減壓規畫,最重要就是要注意下列事項:

  (1)"晚睡晚起"是現今文明病過勞死的最大致命殺手。

  (2)早上不習慣喝水及排便,易造成宿便毒素囤積體內。

  (3)暴飲暴食,飲食不正常,易引起腸胃緊張不舒服疾病。

  (4)服過度藥物,導致肝腎過度負擔,引起疲倦嗜睡現象。

  (5)生活緊張不習慣吃早餐,常會引起體力透支而不自知。

  (6)減少食物防腐劑、添加物、人工色素及甘味料的攝取。

  (7)不生食並每天補充維生素B群,保護並活化肝臟機能。

  (8)急躁是現今文明人生活最大敵人,要學習放慢腳步。

  (9)建立正向積極價值觀-健康、成長、快樂、服務。

  (10)生活學習過得簡單自在,快樂就永遠與我們同在。

  現代文明人如何活得健康快樂?最重要就是從"克制食慾"開始做起。有句俗諺:"命好不如習慣好",就是說現代人要健康快樂,唯力行"人生三寶-吃得巧、睡得飽、拉得好"的觀念。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