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大選 梅德韋傑夫"勝券在(圖)

發表:2008-03-03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梅德韋傑夫與普京已經合作多年

俄羅斯總統選舉投票結束,票站出口統計,普京支持的副總理梅德韋傑夫獲得近70%的支持率。

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報告說,這次有一億零九百萬選民參加了投票,投票率達60%。

人們廣泛預計梅德韋傑夫將會贏得這次大選。在選票印刷之前,可以說他當選的地位已經確定。

普京在去年12月就宣布,他將支持梅德韋傑夫作為總統候選人。由於普京的支持率很高,他的表態確保了梅德韋傑夫的勝利。

記者們說,當局作出巨大努力動員選民投票,以便增加普京總統的接班人梅德韋傑夫的合法性。

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梅德韋傑夫的支持者向選民們提供免費電影票、玩具和便宜食品。

還有報導說,一些僱主向工人施加壓力,讓他們出去投票。

選舉舞弊指稱

本次總統大選共有四個候選人,他們是普京支持的副總理梅德韋傑夫、共產黨人久加諾夫、極端的民族主義者日裡諾夫斯基、以及民主黨領導人博格丹諾夫。

票站出口統計,梅德韋傑夫的競爭對手、共產黨候選人久加諾夫得到了40%的支持率。

久加諾夫以及其他反對派表示,這次選舉廣泛存在舞弊現象。

但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立刻反駁說,提出這樣一概而論的指稱是完全不公平的。

歐洲選舉監督機構沒有派人去俄國, 理由是俄國當局計畫為他們的工作設立很多限制。

預測政治走向

現在的問題是,梅德韋傑夫如果當選總統,俄羅斯是否會發生重大改變,將會向哪個方向改變。

如果梅德韋傑夫能夠當選,那麼普京將被他任命為新的政府總理。

在過去16年,梅德韋傑夫一直在為普京工作。兩人都是律師,而且都來自彼得堡。但是兩人風格完全不同。

普京在國內外表現很強硬,善於玩弄權術。而梅德韋傑夫是一位受尊敬的法律研究學者。在商業上,他負責管理俄羅斯最大的能源公司。

普京年輕時在蘇聯秘密警察機構任職,而梅德韋傑夫年輕時受到改革開放思想的影響。而改革開放不但導致蘇聯共產體制的垮臺,而且還引起對於這個制度本身和蘇聯歷史的評估。

人們將會密切觀察兩人中誰掌握著實際權力。一些批評人士說,梅德韋傑夫只不過是一個傀儡而已。

但是另外一些分析人士指出,梅德韋傑夫30歲的時候就已經晉升到克里姆林宮辦公廳大總管的地位,這顯示他將會有自己的主張。他也許還需要過一段時間才能顯示出這一點。

歐盟高級官員對BBC表示,"我們並沒有期待俄羅斯會出現新的黎明,不過俄羅斯對歐洲的口吻會發生一些變化,但是基本面上還是與過去一樣,不會有大變化。"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