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的英女巫能為陣亡士兵招魂(圖)

發表:2008-03-03 1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倫·鄧肯
一提起女巫,人們不禁會聯想起電影小說中那些滿臉皺紋、邪惡貪婪的老太婆形象,女巫們也因為「形象不佳」而慘遭迫害。日前,蘇格蘭議會向英國內政部提出為「英國最後的女巫」海倫·鄧肯平反的請求,鄧肯和其他大約4000名女巫可能被寬恕。 

曾招陣亡士兵亡魂對話 

英國最後一個被迫害的女巫名叫海倫·鄧肯,是蘇格蘭東部海港城市鄧迪的一位家庭婦女,也是20世紀上半葉最知名的靈媒之一。 

據說她曾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一位參加諾曼底登陸作戰的士兵母親,招喚到其陣亡兒子的靈魂,並與其對話。 

這名士兵於1943年11月與戰友同英國戰列艦「巴勒姆」號被一同炸沉海底。當時,為了諾曼底登陸計畫的順利實施和維持戰時軍民士氣,英國皇家海軍和軍情五處一直視此為高級機密,事情發生好幾個月後都一直沒有透露戰列艦沉沒的消息。 

鄧肯通過與士兵靈魂對話得到的消息讓情報官員們大為緊張,他們害怕鄧肯泄密。於是,1944年,老貝利刑事法庭根據1735年頒布的《巫術法案》,以「叛國罪」判處海倫9個月有期徒刑。 為「最後女巫」鄧肯平反 

如今,50多年過去了,人們對巫術和女巫已經有了比較清醒的認識。人們對於過去被以「女巫」罪名判刑的很多無辜之人深表遺憾,於是發起了一場「寬恕女巫」的運動,希望為她們討回一個說法。 

2007年,英國倫敦威斯敏斯特行政區政府曾提出寬恕「最後女巫—海倫·鄧肯」的申請,但沒有成功。日前,蘇格蘭議會再次向英國內政部提出請求,海倫可能被寬恕。 

1951年,英國下議院廢除了《巫術法案》。蘇格蘭議會研究人員說:「鄧肯被認為是一名女巫,這完全是一種公共誤解。實際上,《巫術法案》1735年才開始明確提出根除女巫信仰的要求。由此可見,1735年之前根本沒有人因為「女巫」罪而被判刑。可是,從《巫術法案》生效時起,那些練習或者使用任何魔法、巫術、妖術、咒語甚至預言命運的行為,都有可能被起訴,而與靈魂進行接觸當然也被劃入到這一範疇。」 

大約4000人將沉冤昭雪 

此次請願迫使蘇格蘭議會對所有《巫術法案》下被判有罪的蘇格蘭人承認「死後寬恕」。請求者們宣稱,大約4000多人曾因為使用巫術被判有罪,其中85%的受害者為女性。在《巫術法案》生效的1563年到1736年間,受迫害女巫最嚴重的地區位於今天蘇格蘭東部的東洛錫安區。 

請願者們說,到1704年晚期,有人開始使用嚴刑拷打等各種手段折磨巫師們,迫使他們承認犯罪。那些被證明有罪的人中,大多數人屍體被焚燒前,實際上就已經被扼死了。 

請願者們在聲明中說:「今天的許多職業都有它們自己的傳統和根源,這些根源當時甚至被看作神秘的智慧。今天的靈媒、中醫、助產士以及其它很多醫學職業,只是這些根源中分離出來的幾種典型職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