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擔心駐阿士兵因爭議影片受威脅

發表:2008-03-04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約秘書長夏侯雅伯擔心,荷蘭一部批評伊斯蘭影片的上演會給在阿富汗的北約士兵帶來影響

這部影片引起了穆斯林國家的強烈不滿

夏侯雅伯是在阿富汗人於週末對該影片舉行抗議之後作出這番評論的。這部影片是由荷蘭極右派議員瓦爾德斯製作的。

瓦爾德斯期望自己為時15分鐘的電影短片於三月份在荷蘭上演,並在網路上播出。而荷蘭政府已經指出,由於有很多死亡恐嚇,他可能需要離開該國躲避。

荷蘭政府已經警告瓦爾德斯說,該電影將會損害該國的政治和經濟利益。

瓦爾德斯表示,這是一部有關《可蘭經》的影片,但是沒有給出更多的細節。

他還說,該影片顯示《可蘭經》是"不容忍,謀殺和恐怖行動的原動力"

他過去曾經呼籲要禁止《可蘭經》,並把其與希特勒的《奮鬥》相比擬。

目前已經有很多穆斯林國家對該電影的創作進行了譴責,其中包括伊朗和巴基斯坦。

北約秘書長夏侯雅伯表示在阿富汗對該影片進行抗議之後,他很擔心北約駐阿部隊的安全。

他在接受電視訪問時說,"如果軍隊由於該影片而受到威脅,我就很擔心,我也想表達自己的這個擔心。"

在星期日,有數百名阿富汗人在阿富汗北部城市馬扎爾沙裡夫走上街頭抗議有關的影片。

抗議者焚燒了荷蘭國旗,並敦促荷蘭軍隊從北約部隊中退出。他們還說,如果阿富汗政府不趕走荷蘭軍隊,他們就會加緊抗議行動。

抗議者還批評了丹麥報紙刊登穆罕默德漫畫的舉動,也要求丹麥軍隊撤軍。

瓦爾德斯是荷蘭自由黨的領導人,該黨在荷蘭議會中擁有九個議席。

自從荷蘭導演特奧·範霍赫在2004年被伊斯蘭激進份子謀殺之後,瓦爾德斯就一直受到警方保護。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