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担心驻阿士兵因争议影片受威胁

发表:2008-03-04 0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担心,荷兰一部批评伊斯兰影片的上演会给在阿富汗的北约士兵带来影响

这部影片引起了穆斯林国家的强烈不满

夏侯雅伯是在阿富汗人于周末对该影片举行抗议之后作出这番评论的。这部影片是由荷兰极右派议员瓦尔德斯制作的。

瓦尔德斯期望自己为时15分钟的电影短片于三月份在荷兰上演,并在网络上播出。而荷兰政府已经指出,由于有很多死亡恐吓,他可能需要离开该国躲避。

荷兰政府已经警告瓦尔德斯说,该电影将会损害该国的政治和经济利益。

瓦尔德斯表示,这是一部有关《可兰经》的影片,但是没有给出更多的细节。

他还说,该影片显示《可兰经》是"不容忍,谋杀和恐怖行动的原动力"

他过去曾经呼吁要禁止《可兰经》,并把其与希特勒的《奋斗》相比拟。

目前已经有很多穆斯林国家对该电影的创作进行了谴责,其中包括伊朗和巴基斯坦。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表示在阿富汗对该影片进行抗议之后,他很担心北约驻阿部队的安全。

他在接受电视访问时说,"如果军队由于该影片而受到威胁,我就很担心,我也想表达自己的这个担心。"

在星期日,有数百名阿富汗人在阿富汗北部城市马扎尔沙里夫走上街头抗议有关的影片。

抗议者焚烧了荷兰国旗,并敦促荷兰军队从北约部队中退出。他们还说,如果阿富汗政府不赶走荷兰军队,他们就会加紧抗议行动。

抗议者还批评了丹麦报纸刊登穆罕默德漫画的举动,也要求丹麦军队撤军。

瓦尔德斯是荷兰自由党的领导人,该党在荷兰议会中拥有九个议席。

自从荷兰导演特奥·范霍赫在2004年被伊斯兰激进分子谋杀之后,瓦尔德斯就一直受到警方保护。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