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議員對中國軍力報告做出反應

發表:2008-03-05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美國國防部向國會提交的中國軍力報告,美國國會兩院兩黨成員表示,對中國軍力持續擴張及缺乏透明度感到擔憂。不過,也有議員表示,美中近來達成協議,即將安裝美中軍事熱線電話以及達成協議讓美國查閱韓戰期間失蹤美軍人員的資料,這對美中關係來說是正面的發展。

*斯凱爾頓:對中國軍力擴張感到關注*

美國國防部星期一向國會遞交2008年中國軍力報告。報告表示,中國解放軍軍力繼續迅速擴張,但是背後動機不明;中國的國防預算以及戰略意圖仍然缺乏透明度。

針對這份報告,美國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艾克.斯凱爾頓(Ike Skelton)發表聲明表示,他對部分持續發展的趨勢以及中國軍事現代化的動機不明感到關注,其中包括中國在臺灣對岸繼續增加導彈部署以及中國軍事能力範圍持續擴張。他說,另外也有跡象顯示中國軍事預算將會繼續以兩位數字的速度增長,而中國的戰略意圖仍然令人懷疑。

*英霍夫:早就對此感到擔憂*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資深成員、共和黨參議員詹姆斯.英霍夫(James Inhofe)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他還沒有機會閱讀這份報告,但是他很早就對中國軍力的迅速擴張感到擔憂。

共和黨參議員英霍夫說:"我從90年代開始就在參議院全院開會時就中國持續擴張軍力發表講話。中國軍隊在90年代持續快速成長,但是我們在同一時期把我們的軍事開支削減了40%,在90年代10年期間,中國的軍事開支增長了1000%。我對這個趨勢深感關注。"

*萊文:別國的軍事開支應該透明化*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卡爾.萊文(Carl Levin)對美國之音表示,他也沒有閱讀這份報告,不過他表示:"我認為其他國家的軍事開支應該透明化。"

*福布斯:報告證明中國想當軍事大國*

美國國會眾議院中國事務議員團主席蘭迪.福布斯發表聲明說,五角大樓的報告再次證明中國在戰略上繼續專注於取得軍事大國地位,而中國並不太在乎這個過程是否透明。福布斯議員說:"國際社會對中國軍事目標的瞭解十分有限,我對此感到關注。"他說,中國在有限透明度下繼續擴充軍力,將會對西太平洋地區以及美中關係造成深遠影響。

*斯凱爾頓:美中軍事關係也有正面發展*

不過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議員斯凱爾頓表示,雖然他繼續對解放軍的發展速度感到擔憂,但是他也指出令他感到鼓舞的發展。斯凱爾頓說,中國近來同意要開始向聯合國遞交年度軍事開支報告,他認為,這是增加中國國防預算開支透明度的一步;另外,中國越來越注重職業軍事教育,美國應該可以尋求加強和中國在這個領域的交流。

除此之外,斯凱爾頓還表示:"我對上星期美中在安裝國防熱線電話問題上達成協議感到鼓舞。我也對美國和中國在中國檔案裡查閱韓戰期間美軍失蹤人員達成正式研究安排感到滿意。"他說,這兩者對美中關係來說都是正面發展。

*塞申斯:建議中國把部分軍費轉用於民*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高級成員、共和黨人傑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參議員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他認為,中國政府也許可以重新考慮把使用在擴張軍力的費用轉用於中國人民身上。

塞申斯參議員說:"我希望中國能繼續發展經濟,我也希望中國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好。我也希望美國和中國的政治和貿易關係繼續茁壯成長,這是全世界都希望看到的。但是中國軍隊的增長速度快到令人感到十分不安與擔憂。我希望中國政府會重新考慮他們的部分軍事開支,中國可以清楚看到,美國對中國並不構成威脅。他們可以把使用在擴張軍力方面的開支用在中國人民身上,幫助中國人民過更好的生活。"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