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首都的假期生活

發表:2008-03-07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突發的洪水也許標誌著又一個炎熱夏季快要結束了。該城每年這個時候,似乎就陷入了停頓,對於那些汗水淋漓、無法逃到海邊去的少數人來說,生活充滿了不便。BBC新聞網駐阿根廷記者丹尼爾·施威姆勒對此有著切身的體會:

阿根廷人喜歡到海邊城市去度假



冰淇淋小店仍然開著,熙熙攘攘生意仍然興旺。

銀行和郵局也似乎還有些人氣,不過這裡都實行了夏季營業時間,只要老闆一轉過身,員工們就會直奔自己涼爽的家裡去了。

有一天,我們全家去我們最喜歡的餐館,結果發現那里門窗緊閉,上面貼著一個告示,寫道:"假期停止營業。三月返回。"

城裡類似的故事比比皆是。您想修鞋?請等到三月份。

您需要請一位電工?他在海灘上。

在我們家裝修房子的建築工人一月份就失蹤了,自此音訊全無--一定是我們給他們付的工錢太多了!

阿根廷的法律系統一月份也停工了,這就苦了那些等待審判的犯人們,還有那些確信法官肯定會判決他們無罪的人。

一切停滯

至少他們會感到欣慰,他們的律師們回來代表他們出庭的時候,個個都會面色黝黑、精神飽滿。

我的一位朋友懷孕了,這是他們夫婦盼望已久的第一個孩子,但是她遲遲得不到醫生的確認,因為她的醫生、還有其他所有能夠為醫生替班的人,都不在。

如果您沒能趕在12月前把汽車送去保養修理,那就徹底別想了。就算您能找到一位還在上班的修理工,他也找不到零件了。

專門從布宜諾斯艾利斯向大西洋沿岸派去了警察,看守度假屋,對付那些在度假勝地迪斯科舞場鬧事的年輕人。 來自首都的新聞幾乎都枯竭了。

新任總統克里斯蒂娜·費爾南德斯·基什內爾,自從去年12月份掌權以來,幾乎沒幹什麼事兒。

她的一次主要活動,就是接見了來訪的非洲國家赤道幾內亞總統。

我並不是對這個有著不良人權記錄的前西班牙殖民地有所不敬。只是這種接見對於整個國際關係來說,很難掀起什麼波瀾。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發洪水

可憐的記者們

當一艘載滿了同性戀旅客的游輪停泊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時,他們驚詫地發現岸上全都是等著他們的攝像機,記者們還一路尾隨著他們到了城裡的酒吧和餐館。

"我們在很多地方都靠過岸,"其中一位乘客說,"但以前從來沒被人當成過這麼大的新聞。" 因此,記者們也被送往了海邊。

這聽上去似乎是很理想的工作--褲腿捲到膝蓋那兒,每天從海灘上發回報導--但是要想用有關冰淇淋價格上漲和通往海灘道路擁堵的消息填滿那些24小時新聞頻道的時間段,那可就是艱鉅的挑戰了。

"現在轉到我們在馬德阿約的記者,胡安,你能告訴我們些什麼呢?"

"嗯,瑪麗亞,今天又是個大熱天,海灘上都擠滿了人,我想今天傍晚會有場排球比賽。"

有一天,實在是沒節目了,有個關於衝浪狗的電視報導填補了至少10分鐘的播出時間,而且還反覆重播。

只不過,那只小狗不是真在衝浪,他是站在水中的一塊木頭上的!

一位著名的工會領導人在他的度假別墅舉辦了一年一度的烤肉聚會,為來年制訂戰略,因為他知道,要是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召開會議的話,就會沒幾個人參加,三明治就浪費了。

唯一能夠找到布宜諾斯艾利斯往日喧囂的,現在要數各個機場和主要的汽車終點站萊蒂洛了。

每一小時,就會有幾百輛瘦長的雙層大客車排著隊,發往海岸地區,裡面坐滿迫不及待的乘客,他們的釣魚竿和小鏟子互相戳來戳去,孩子和老人們都克制不住地興高采烈。

受到歡迎的舉措

夏日的海灘上擠滿了來享受陽光的人們



阿根廷人之所以如此熱衷於度假,前總統庇隆要為此付一部分的責任。

在二十世紀四、五十年代,他吸引工人支持的手段之一,就是給予他們很長的假期。當時沿著大西洋海岸,修建了很多度假營地和度假村,為各種收入水平和各個階層的人服務。

後來的更有錢的度假者就去了巴西,而時髦人士的度假勝地是烏拉圭的埃斯特角城(Punta del Este)。

在後來發生的一次次經濟危機中,工人們最不喜歡失去的,是他們在海灘上度過的幾週寶貴時間。人們懷念那縱情歡樂的防晒霜、沙灘足球和烤肉的季節。

學校假期是從12月中旬到第二年的3月初,要想在這麼長的時間內,讓孩子們有的可玩兒,實在太困難了,特別是在這時候,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的氣溫飆升。

學校很快就要復課了,似乎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生活正在恢復正常。

皮膚晒得黑紅的度假者們一個個都回來了,商店要重新開張,所以門窗上的金屬護板都已經卸了下來,硌愣愣的響聲打破了甦醒中城市的靜謐。

不過,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恢復往日的繁忙與喧鬧之前,我自己會抓緊時間到海灘上也休息上兩天。

而且,如果我真的遇見那條衝浪狗的話,請放心,我會第一個告訴您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