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桿…打老鷹 高球選手被告

作者:王先棠 發表:2008-03-09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爾夫球單洞桿數低於標準桿兩桿,稱為"老鷹"(Eagle),打球的人都樂得來上一記。但是真的用高爾夫球去"打活生生的老鷹"有何後果,可得問美國高球選手伊森豪(Tripp Isenhour)了。

伊森豪現年39歲,去年在美國職業高爾夫巡迴賽(PGA Tour)排名第152,收入47萬1千美元(台幣1450萬元)。去年12月12日他在球場上為電視示範球技時,故意揮桿擊中一隻樹上不停鳴叫的老鷹,老鷹墜地而亡,佛羅里達州法院本月5日以涉嫌虐待動物與殺死保育類候鳥兩個罪名起訴,罪名若成立,最重可處14個月徒刑,外加1,500美元(約台幣46,000元)罰金。

伊森豪本月6日公開致歉,強調他當時只想"打樹驚鳥",毫無傷害老鷹的惡意,現場幾位攝影人員也跟他一樣企圖把鳥嚇跑,沒想到老鷹被他擊中,這是"機率僅百萬分之一"的意外。慘劇發生後,他非常"困窘苦惱",他還說:"我們家在動物收容中心領養了三隻貓,足以證明我愛動物。"

不過,目擊者說,去年伊森豪在佛州奧蘭多"大扁柏高球俱樂部"為節目"揮桿行家"錄影時,被一隻赤肩鵟(音同"狂")的叫聲干擾,台詞還沒講完就得暫停,忍無可忍的伊森豪怒道:"我現在就要逮到它。"

最初老鷹停在一百公尺外,伊森豪瞄準老鷹連揮多桿未中,打算放棄。後來老鷹飛到七十多公尺外停下,伊森豪再試,"彈道"越來越靠近老鷹,他也越來越興奮,終於在第十次揮桿時正中目標。

在錄影現場擔任音效工程師的男子向警方透露,老鷹從約九公尺高的樹梢落地後,他上前察看,目睹鳥喙上的鼻孔流出鮮血,鳥的雙眼緩緩闔上,死狀甚慘,這讓他心神不寧,最後決定通報政府動物保育單位。據說這位音效師報案前曾做了好幾晚的噩夢,夢到死亡的動物。

美國人道協會6日特別緻函給美國PGA總裁,要求PGA總部以罰款和禁賽嚴懲伊森豪,為社會大眾樹立"同情動物"的榜樣。PGA Tour 官網7日立刻發表聲明說,任何人拿高爾夫球打"活靶",都"顯然不妥"。

大扁柏高球俱樂部表示,由於這起"老鷹事件",俱樂部決定禁止伊森豪進入他們的場地練球。至於罹難的老鷹,先被一名製作助理埋在球場草坪,後來被調查人員又把屍體挖出保存,好當作呈堂證據。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