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型 SUV誰最強撞(圖)

發表:2008-03-09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Mitsubishi Endeavor:2007-2008
前撞:★★★★ 側撞:★★★★ 後撞:★
出廠價格:$27,599-$30,899 

 

 Jeep Liberty Dodger Nirto:2007-2008
前撞:★★★★ 側撞:★★ 後撞:★
出廠價格:$20,330-$26,125

中型多功能車(midsize SUV)比以前安全許多,但根據最新的碰撞測試結果,中型SUV的側邊與後邊,仍是最不耐撞的部分。而正面碰撞測試結果,顯示中型SUV多功能車都有大幅改進。這是美國的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以下簡稱IIHS)在2月底公布的2008年最新碰撞測試報告。在IIHS針對中型SUV多功能車碰撞報告中,結果前、側、與後面三邊碰撞,以日產(Nissan)2009年的Murano最經得起撞。表現最糟糕是通用汽車(GM)的Hummer H3。

在正面碰撞測試普遍都大幅改進情況下,側面碰撞測試以Jeep Liberty與四門Jeep Wrangler及Kia Sorento表現最差。

首先簡單說明IIHS的撞擊測試項目,碰撞共分成三部分:

1.前方撞擊測試:在時速40英哩(64公里)正前方偏位撞擊測試,藉以測試外力侵入後,車體內外變形情況,和假人受傷情況,駕駛座有一名假人。

2.側面撞擊測試:由一塊模擬休旅車車頭的結構物以時速31英哩(50公里)從駕駛側面迎擊受測車輛,目的在於評估駕駛頭部保護,以及車身結構強度,駕駛座及後方各坐一名假人。

3.後方撞擊測試:主要在模擬時速20英哩(32公里)的情況下,遭後車追撞時頭部水平移動變化,也就是測量當下頸部所承受的撞擊力道。

測試結果分四等級,由高到低分別是「優良」(Good ★★★★)、「可接受」(Acceptable★★★)、「及格邊緣」(Marginal★★)以及「極差」(Poor★)。

撞擊測試目的在衡量頸部扭傷(whiplash)的危險性,這是每年要求車禍理賠的兩百萬件申請案中最嚴重的受傷。

現在來看看這九款車的碰撞測試表現。

首先,所有這九款車都是2007-2008年份,要求要裝有「電子穩定控制系統」(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ESC)。早期的SUV被批評為轉彎時容易翻倒,IIHS指出,因為有了ESC使得單一車輛肇事率可以降低56%,同時連環車輛肇事率降低32%。所以對SUV而言,ESC已成為必備設施。

其次是2001年時,SUV都不耐撞,在IIHS測試中,半數以上的SUV正面碰撞都不合格。但現在這次測試中,九款中只有一種車輛被評為「可以接受」,其它都是被評為「優良」,說明已有大幅改進。IIHS測試主任諾蘭(Joe Nolan)表示,越來越多的車廠把汽袋與ESC列為主要裝備,而不是選項裝備,這對消費者而言是好事。

在這九款車當中,有八款車在前方正面撞擊的表現上都獲得「優良」的評價。

令人驚訝的是外觀陽剛,狀似孔武有力「通用汽車」(GM)的Hummer H3,在前正面前撞測試上,僅獲得「可接受」的評價。而且在「側面撞擊」也是同樣「可接受」評價,在「後方撞擊」上則是「極差」,由此可見外型和實質的車體結構並沒有直接的關連。在近期IIHS所測試的中型SUV裡,只有Hummer H3和同為「通用」車廠的Chevrolet TrailBlazer,在「正面撞擊」的項目裡面沒有獲得「優良」的評價。

美聯社報導,「通用」Hummer H3發言人理查德(Nick Richards)則馬上反駁指出,「Hummer H3所有的安全規格都符合,或是超過了聯邦的規定,IIHS自有一套評鑒標準,不見得適合各種車輛。

Mazda兄弟檔CX-7、CX-9以及Mitsubishi Endeavor在「正面」以及「側面撞擊」的表現都獲得「優良」的成績。若不是在「後方撞擊」測試的成績不理想,不然也有可能獲得「最安全優選」的殊榮。

今年獲得IIHS評價為「最安全優選」的Nissan Mu-rano,在三個測試項目裡面均獲得「優良」的評價,關鍵是在「後方撞擊」一項上表現優異。

好的座椅頭枕設計其實是可以保護脆弱的頸椎,儘管頸椎受傷不致於致命,但駕駛者在無預警的情況下遭受後方車輛猛力撞擊,卻有可能造成肢體癱瘓。數據顯示,在美國每年就有兩百萬件關於這類的保險理賠案件,保險公司得支付85億美金。

除了H3,IIHS還把2008年份的Kia Sorento、克賴斯勒(Chrysler)的Jeep Liberty與Dodge Nitro(兩種車型使用同一建造平臺)的側撞安全評分降級,因為它們都缺少保護軀體的安全氣囊。加上Jeep Wrangler等在「側面撞擊」測試的表現上為倒數前三名,甚至配備前後頭部氣帘的Kia Sorento竟然得到「極差」的評價。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