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知名畫家齊聲讚嘆:天幕效果不一般(圖)

作者:伊芳 發表:2008-03-11 0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史館臺灣文獻館副館長林金田先生

【看中國記者伊芳報導】經過兩場精彩的演出後,神韻今晚(3月10日)在臺中的第三場演出也同樣獲得各界的肯定,記者採訪了現任國史館臺灣文獻館副館長林金田先生及知名美術家楊嚴囊先生。林金田表示神韻將中華文化的精神都展現出來了。

他認為中華文化在文化大革命期間被摧毀掉,神韻卻能透過舞蹈、藝術、聲樂,將其保留下來,並不是一蹴而就的,他說:"他(神韻)不是硬梆梆的要人家去接受什麼東西,我想這絕對不是一個短時間裡面的,而是長時間裏的一個前耕後鋤,那種訓練絕對不是一次可成的。"

談到最喜愛哪個節目時,楊嚴囊表示被《大唐鼓吏》那雄壯、陽剛的鼓聲所震動,他說:"我是比較喜歡剛的,所以我喜歡那個大唐鼓。那個《大唐鼓吏》。很有精神,動作很粗曠,舞非常的雄壯,聽起來非常能提振士氣和精神,我很喜歡這個節目喔!"

林金田則補充說:"這在我們藝術動作中有剛有柔,剛柔都有啊。"

由於二位嘉賓都是繪畫專業,因此對神韻展現的視覺效果也有很強烈的感受,楊嚴囊認為神韻的氣氛很壯觀,尤其是天幕很逼真。他說當他看《嫦娥奔月》這個節目,嫦娥飛向月亮那個動畫時,還問副館長說:"那是真人還是假人?"林金田說:"那個效果真的很有水準,現在要做到這種水準很不容易。"天幕讓他們讚嘆不已,二人你一言,我一語,說到興奮處,還發出呵呵的笑聲,頓時讓記者感受到二位專家的童心。

此外,林金田認為顏色搭配得很好,他說:"很調和啊!有些色彩有對比色,顯得很有朝氣,很活潑。"

舞蹈演員的動作也讓林金田讚嘆,他說:"女孩子跳的舞蹈姿勢很優美。尤其是我注意那個腳啊,好像在走輕功一樣,很厲害!"

楊嚴囊總結他的感受時表示:"古時候的故事結合現在的科技,傳統跟科技結合起來,真的很不錯,很好。"

林金田原本專長於公共政策研究,2001起投身繪畫,短短几年,成為優秀的公務界畫家。自2003年其畫作逐年參展,2004年曾獲邀赴美國參與國際藝術交流展,2005年全省巡迴展,2006年以"穿越藍調的時空"獲得第11屆大墩美展油畫類第一名,畫作深受肯定。

楊嚴囊出生於雲林縣元長鄉,其畫作自1982起應邀參展且獲獎無數,從2002年起,連續三年獲得"全省美展"油畫前兩名以及永久免審查作家的榮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