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知名画家齐声赞叹:天幕效果不一般(图)

作者:伊芳 发表:2008-03-11 0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史馆台湾文献馆副馆长林金田先生

【看中国记者伊芳报导】经过两场精采的演出后,神韵今晚(3月10日)在台中的第三场演出也同样获得各界的肯定,记者采访了现任国史馆台湾文献馆副馆长林金田先生及知名美术家杨严囊先生。林金田表示神韵将中华文化的精神都展现出来了。

他认为中华文化在文化大革命期间被摧毁掉,神韵却能透过舞蹈、艺术、声乐,将其保留下来,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他说:"他(神韵)不是硬梆梆的要人家去接受什么东西,我想这绝对不是一个短时间里面的,而是长时间里的一个前耕后锄,那种训练绝对不是一次可成的。"

谈到最喜爱哪个节目时,杨严囊表示被《大唐鼓吏》那雄壮、阳刚的鼓声所震动,他说:"我是比较喜欢刚的,所以我喜欢那个大唐鼓。那个《大唐鼓吏》。很有精神,动作很粗旷,舞非常的雄壮,听起来非常能提振士气和精神,我很喜欢这个节目喔!"

林金田则补充说:"这在我们艺术动作中有刚有柔,刚柔都有啊。"

由于二位嘉宾都是绘画专业,因此对神韵展现的视觉效果也有很强烈的感受,杨严囊认为神韵的气氛很壮观,尤其是天幕很逼真。他说当他看《嫦娥奔月》这个节目,嫦娥飞向月亮那个动画时,还问副馆长说:"那是真人还是假人?"林金田说:"那个效果真的很有水准,现在要做到这种水准很不容易。"天幕让他们赞叹不已,二人你一言,我一语,说到兴奋处,还发出呵呵的笑声,顿时让记者感受到二位专家的童心。

此外,林金田认为颜色搭配得很好,他说:"很调和啊!有些色彩有对比色,显得很有朝气,很活泼。"

舞蹈演员的动作也让林金田赞叹,他说:"女孩子跳的舞蹈姿势很优美。尤其是我注意那个脚啊,好像在走轻功一样,很厉害!"

杨严囊总结他的感受时表示:"古时候的故事结合现在的科技,传统跟科技结合起来,真的很不错,很好。"

林金田原本专长于公共政策研究,2001起投身绘画,短短几年,成为优秀的公务界画家。自2003年其画作逐年参展,2004年曾获邀赴美国参与国际艺术交流展,2005年全省巡回展,2006年以"穿越蓝调的时空"获得第11届大墩美展油画类第一名,画作深受肯定。

杨严囊出生于云林县元长乡,其画作自1982起应邀参展且获奖无数,从2002年起,连续三年获得"全省美展"油画前两名以及永久免审查作家的荣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