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民討債再受挫 兩會騷擾監控升級

發表:2008-03-11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9日上午,遼寧部分地區的幾百蟻民又一次來到「蟻力神」天璽集團總部前維權,已經掌握消息的警方再次提前部署,將蟻民強制拽上警車拉走。本次是鼠年過後,蟻民為維護自己權益而第4次「闖禁區」。

處於中共開兩會時期,遼寧警方對蟻民的監控愈加侵犯人權。逐漸覺醒的蟻民表示打壓令他們看清返錢無望的現實,但他們不會放棄!

據知情者透露,由於遼寧當局恐懼受害者中出現領軍人物,所以嚴厲監控壓制維權意志堅定的蟻民,故蟻民群體的每次維權行動都沒有組織、策劃者,力量得不到整合。

消息說,養戶曾給政府各部門寄出的上訪信,他們(當局)收到後都扔進麻袋。瀋陽蟻民反映,養戶劉陽目前處於警方的嚴密監控中,公安局迫使他簽了保證書才有條件的給他一萬元賠償。

執法犯法者依然「執法」

艱難度過2008中國傳統新年後,至今遼寧部分地區蟻民已經4次到瀋陽「蟻力神」總部前維權,第一次是2月13日,約千名養戶依據瀋陽市中級法院的公告去開債權人會議;第二次為2月18日,幾百養戶再去那裡打聽消息;第三次是3月1日,約3千蟻民從各地趕到瀋陽,這天瀋陽養戶劉陽夫婦被公安局領頭者暴打。3 月9日養戶們之所以再去「蟻力神」總部,是因為當局近期發布的公告表明3月24日是開債權人代表會議的日子,蟻民認為在這之前機不可失。當天去的以瀋陽養戶為主。

一位瀋陽養戶9日上午接到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他9點多到達「蟻力神」大廈前時,聽先於他到的養戶介紹,已經目擊中型麵包警車拉走 4車養戶了。每車裡有幾名或十幾名養戶不等。他當時看見幾個警察正驅趕3位女養戶上警車,養戶不從,警察就強行撕拽。他說,養戶們現在已經意識到警察的行為是非法的,所以都拒絕上車,但警察主要針對老人和婦女養戶。

另一位養戶告訴記者,她看到很多警車都埋伏在「蟻力神」大廈附近的長白營業廳的大院內,所以警車可以隨時開到大廈前。當時養戶們都聚集到大廈附近的超市聊天,約有一百名養戶,前面先到的外地養戶已經被驅散。

這位全家投入二百多萬養螞蟻的養戶還說,現場還是那個從2月13日以來,每次都公開出面,指揮警察和便衣對付養戶、3月1日還親自動手暴打瀋陽養戶劉陽妻子的自稱姓張的人,他仍然用喇叭對養戶喊「快走!快走!」

養戶還投訴,2月18日那天,他猛追一位老年養戶,老人跑時險些跌到,他還不放過。鐵嶺一位男養戶告訴記者,2月13日他去參加債權人會議時,被4、5個便衣追打,幸虧他跑的快才躲過被打被抓。

9日一位上午10點多到達「蟻力神」大廈前的瀋陽養戶對記者表示,他到的時候看到警察正用攝像機對大廈前的人錄像,當時已經沒有什麼養戶在那裡了。

記者從上午11點左右到達大廈前的養戶那裡瞭解到,當時養戶都被驅散光了,警察也準備吃午飯了。養戶們隨後到「蟻力神」大廈後面的天璽花園嘮磕,也遭到驅趕。

養戶:呼籲全世界瞭解蟻民之苦

一連4次經歷相似的暴力打壓,養戶們難以抑制悲傷的情緒,他們在聊天室交流時憤怒的質問中共政府「我們究竟犯了什麼罪?犯了多大的罪?我們不就是養螞蟻,賺點勞務費嗎?本來就是被政府誤導養螞蟻的,沒想到投入的保證金被騙了,我們就是要回自己的錢,就受到如此非人的對待,這是為什麼?!」

「目前北京正在開兩會,對外界大談重視民生之際,私下卻百般的封瑣網路、封殺UC,政府就是想封住我們的嘴,但它封不住我們的心,我們向全世界大聲的呼籲,我們沒有罪,警察卻像罪犯一樣對待我們,這是對我們人格的侮辱!請全世界善良的人都瞭解蟻民的苦、蟻民的心聲!請幫助我們與邪惡作戰到底!相信陽光終將照射到蟻民身上!」

養戶們還分析到,目前已經春暖花開了,天時對他們越來越有利。搶劫犯不會主動把錢還給被搶者,那麼養戶依法討回血汗錢的維權路將走的非常艱難,但自古邪不勝正,所以對蟻民最終戰勝腐敗政府充滿信心!

一位大連養戶對記者表示,前幾次她都去瀋陽了,回家後氣的病倒住院了。她強烈希望通過海外媒體向世界呼籲——請關注蟻民正在遭受的人權災難!欺壓和整治只能使我們看清楚政府有多害怕我們,我們有理,永遠不會放棄討債的權利!

還有養戶透露,他們發現在瀋陽的美國領事館,9日一早已經被警察封鎖了,是防止養戶到那裡抗議。養戶指出,政府就是全方位的封堵、防範養戶維權。撫順、阜新、瀋陽都有養戶反映,各地都有養戶被警察上門看管,出門買菜都被跟著,有監控者透露,此舉是防止養戶兩會期間進北京上訪。

養戶指出,「誰要站出來代表大家說話,馬上就給抓起來,所以誰牽頭成立債權人委員會,馬上就拘留你。警察天天扑到受害者家裡,厚著臉皮看著你,你跟他說的再有理也沒用,到哪裡都沒人聽,沒有地方會給你說話的機會。3月24日是政府定的日子,看來是最後的機會了,養戶們一定要一搏啦!」

有養戶氣憤的對記者透露,他的朋友的朋友是「蟻力神」清算組的人,他曾對朋友泄露,養戶給政府部門、清算組寄出的上訪材料,他們都收到了,但凡是蟻力神的上訪信都被清算組往麻袋裡塞。「這是事實,我們左一封信,右一封信的,用心的寫,可人家連看都不看。我一聽這個心都碎了,真是氣死人了!政府對養戶網上、地上哪裡不封?逼的我們走投無路啊!這個錢指定是不給我們了,我們被騙的好慘啊,中國信訪都是擺設,中國太黑暗了,咋整啊?!中國指定是完蛋了。我們就是沒有槍,有槍就得給它們斃了!」

另外還有養戶聽到內部人員透露的消息:王奉友現在也是死豬不怕開水燙了——啥也不說了,不配合政府了。但這個說法目前無法得到核實。

封鎖加劇 監控騷擾更嚴


據養戶反映,自中共兩會召開至今,遼寧當局對網路的封鎖、養戶聊天室的封殺可以說到了登峰造極地步,過去能通過無界代理登陸海外網站,但近期登陸很困難;養戶的聊天室「蟻力神」再成禁止談論的話題,只要有養戶提及這個事,房間馬上就被封。

瀋陽養戶透露,劉陽被迫寫了保證書後才拿到一萬元的所謂賠償費,他家樓下24小時有警車待命,劉陽出門要坐該警車。據瞭解,當局迫使劉陽簽的保證書主要針對海外媒體的採訪。記者近日數次致電劉陽手機,都無人接聽。養戶也反映,給劉陽打電話,有時是他妻子接,有時則無人接聽。

遼寧警方以類似監控劉陽的方式監控的遼寧各地養戶不計其數。甚至對身患癌症的老年養戶,仍有警察在門口看守,阻止其出門。

記者9日晚些時候瞭解到,被警車拉走的養戶還是被送到蘇家屯體育場,那裡各個區的截訪車已經待命了。養戶們被驅散後,下午瀋陽和一些外地來的養戶又到當地大福源超市聚集,後來警察趕到又將他們驅散。由於不同時間到達「蟻力神」大廈前的養戶仍然很分散,且被不斷驅散,所以大概的統計9日去維權的養戶至少約有 400-500人,當日為大風天氣。

来源:大紀元記者方曉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