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8-03-12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澳洲央行為了緩和信用市場的恐懼,宣布為該國金 融體系注資7.21億澳幣,為去年 12月以來幅度最大 的一次金援。銀行票據收益加速上升,加上信用市 場環境惡化,迫使澳洲央行採取上述行動。

▲ 日本主要反對黨決定否決該國政府提名擔任下任央 行行長的 Toshiro Muto。日本隨後將在國會舉行關 鍵投票,反對黨此舉讓他能否出任央行行長充滿變 數。

日本民主黨昨日正式決定將繼續否決 Muto的提名。 由於現任行長Toshihiko Fukui即將在 3月19日退休 ,民主黨此舉將為執政黨指派接替人選的努力製造 更多問題。

▲ 巴基斯坦Lahore兩枚自殺炸彈造成 20人死亡,挑戰 該國準備接管權力的新任政府的暴力事件正不斷升 溫。

其中一個爆炸案發生在該市市中心聯邦調查局8層樓 高的總部。由美國訓練的特別反恐調查小組辦公室 也在這棟大樓內。

中國2月份消費者物價上升8.7%,升幅快過預期,迫 使北京當局必須採取更多緊縮的手段。

中國1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成長7.1%,12月增加6.5% ,最新一個月的物價有增無減,使其年增率創下 1996年5月以來最高。

▲ Citigroup(C-US;花旗)表示將簡化其日本證券和 銀行業務。該公司試圖要確保在日本金融界的領先 地位,今年1月率先宣布並購日本當地券商Nikko Cordial Corp.。

這項重整計畫,將使得花旗在日本的券商和銀行業 務由同一家控股公司-Nikko Citi Holdings Inc. 所管,計畫將自 5月1日起生效。新成立的公司將由 現年49歲的高層主管Douglas Peterson負責, Peterson自2004年起便管理花旗日本地區的業務。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