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IT: Vista令微軟暗自叫苦

作者:Martin J Young 譯者 章強 發表:2008-03-13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封最近曝光的微軟內部電子郵件顯示,這一軟體巨頭在開發視窗Vista操作系統時曾向晶元廠商英特爾屈服。

前不久,微軟為個人計算機貼上"Designed for Windows XP"、"Vista Capable"、"Vista Ready"等Vista系統認證標誌的促銷活動在美國西雅圖地方法院遭遇集體訴訟。據法庭公布的長達158頁PDF文件顯示,從微軟高層去年的多封電子郵件來看,"適用於視窗Vista"的硬體認證活動完全失敗。

負責視窗產品管理部的微軟副總裁兼納什(Mike Nash)在電子郵件中說:"英特爾915晶元組的問題,讓我煩心透了。我那臺2,100美元的筆記本計算機如今只能收發電子郵件。"導致這個情況是因為915晶元組毫不支持Vista的Aero圖像處理系統。

微軟董事會成員、前首席運營官謝利(Jon Shirley),也在電子郵件中抱怨了Vista的問題。他說:"在使用較多的兩臺計算機中,我將其中一臺升級至Vista。後來,卻發現兩個MSN產品的問題遲遲難以糾正。"他進而指出:"Vista根本沒有為我的愛普生印表機、愛普生掃瞄器和尼康底片掃瞄器提供驅動程序。我搞不明白,經歷了如此長的產品開發期,Vista為何仍會出現這種缺少驅動程序的問題呢?"

所有這一切的起因,均與微軟最初指定了某幾款支持Vista的計算機及硬體配置有關。微軟後來發現,這些平臺只能運行Vista的基本功能,但大部分的華麗特色如圖像處理技術則無法應用;不過,它並未向公眾披露這一實情。

在英特爾的遊說下,微軟降低了Vista對硬體的要求。微軟執行董事考克曼(John Kalkman)在電子郵件中寫道:"我們最終還是調低了Vista硬體配置要求,以使英特爾能夠繼續出售使用915晶元組的主板,從而讓它交上一份令人滿意的季度盈利報表。"

微軟發言人埃文斯(Jack Evans)回應說:"微軟員工一直希望,Vista能給我們的商業合作夥伴帶來益處,也為消費者實現新價值。他們在整個事件中流露出各種擔心,並解決了相應問題。這就是我們所鼓勵的內部交流。我們認為,我們最終也實現了上述兩個目標。"

結果,微軟卻被抓了個正著。微軟高層使用Vista都存在問題,那眾多消費者的情況又能好到哪裡裡去呢?

CeBIT 2008

作為歐洲最大的IT展覽, CeBIT展會3月4日在德國漢諾威隆重開幕。由於日程縮短、參展商比預期減少等原因,CeBIT讓不少人感到失望。

今年,組織者將重心放在了創造一個商務型論壇,與以往銷售商與製造商通過各種活動來展示其最新產品形成了鮮明對比。這樣做,CeBIT少了很多亂哄哄的場面,但同時讓參觀者少了很多激情與好奇。

這次展會的主題包括辦公室通訊及商務講座,重點均落在了能幫助用戶完成任務的實用與革新的硬體與概念。與去年相比,參展商數目下降5%至5,845。不過,像松下、思科、諾基亞、IBM和微軟等大牌廠商,仍對CeBIT產生了濃厚興趣。

環保是今年CeBIT的主題之一。主辦者專門為房地產商打造了一個"綠色村莊",以推廣提高能效與減少有毒廢物排放的技術。包括微軟首席執行官巴爾默在內的多位演說者,都拋出了節能解決方案和"綠色"計算技術等計畫。更多信息,可瀏覽CeBIT的官方網站:www.cebit.de。

硬體情報

據報導,英特爾的最新移動處理器Atom已經面世。這款以節能、低功耗為主打的新處理器,將主要針對移動網際網路服務設備及小型筆記本計算機和台式計算機。由於新移動設備向著手持或口袋型的方向發展,那將成為Atom的主戰場。

英特爾公司稱,Silverthorne和Diamondville處理器是繼奔騰處理器之後最重要的產品。Atom處理器的大小還不到25平方毫米,基於45納米的製造工藝,支持多核技術,時脈可達到1.8GHz。

軟體情報

微軟3月4日宣布,與之前版本不同的是,IE8瀏覽器一開始就會把標準兼容模式作為默認渲染引擎(default rendering engine),使其對網路標準更加友好。

多年來,網路開發人員在與跨瀏覽器標準進行著鬥爭,並致力於設計出被各種瀏覽器兼容的網頁或應用程序。由於IE的市場佔有率頗高,一些人則乾脆以IE為目標來設計網頁和產品。仍在堅持的人們卻發現,他們設計的站點在Firefox、Safari等瀏覽器上能正常運作,但使用了另一標準的IE瀏覽器上則經常"罷工"。

微軟IE開發部門總經理哈查莫維奇(Dean Hachamovitch)在博客上表示:"我們決定,IE8將盡最大可能地默認網路通行標準。這一決定,是我們之前立場的一種轉變。我們認為言行一致非常重要。IE8將標準兼容模式作為默認渲染引擎,足以表明我們正在履行互用性方面的承諾。"

這對網路開發人員來說是個好消息,因為他們以後將減少對跨瀏覽器兼容問題的擔心,從而將更多精力投入到開發創新中。


来源:亞洲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