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男孩網上晒不雅照遭狂批(圖)

發表:2008-03-15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拿鈔票展開,作炫耀狀--據稱這是組圖中最文雅的一張。

"被雷到了!到底是誰讓‘00後'也變得如此不堪?"近日,一位取名"彗星大人"的網友,在網上發了篇題為《我要PK用乳房換點擊率的80後和90後》的帖子,附帶多張個人不雅艷照,手持鈔票炫富,發帖人自稱照片是同學幫拍的,自己上傳的。該帖迅速傳播。網友為孩子成長擔憂,怒斥拍照人教唆指使,法律專家則稱拍照人行為涉嫌違法,也有人稱疑似造假照片。

帖子原文稱,他是一個2000年出生的孩子,從小就喜歡玩電腦,晚上寫完作業就上論壇看看帖子,老是看到一些拚命賣弄胸部的大姐姐,還有假裝00後的傻大姐。"同學也經常看這些譁眾取寵賣弄乳房的姐姐們,不知道什麼是美和醜!她們太做作,只能通過化妝品來偽裝自己,想脫又不敢脫,靈魂已經變質,所以我今天 PK這些姐姐們。"

網友"卡布基諾"憂心忡忡地跟帖說,"八歲稚童總歸有著純真的心靈,如果沒有大人指使,應該不會做出如此不堪行為。無論出於什麼目的,一定會讓這個孩子純淨的心靈蒙塵,看到這樣一幕,我非常痛心。現在孩子看的多是妖魔化的動漫書,常玩的網路遊戲裡面不乏暴力色情和血腥。而這一切,我們都無法去完全截堵,全社會都要反思下,我們將給孩子一個怎樣的精神家園。"

對於發帖人稱是同學幫忙拍攝一說,也有網友提出了質疑,並分析說,"拍照片人的身高在165-175cm之間,屬於中等身高,同時一個8歲小孩的同學即便集合兩個人的智慧,要很順利熟練地使用數碼相機、圖片上傳、文字編輯、姿勢擺造等都不是輕易的事,要麼是被指使,要麼就是有人造假惡搞。"

對此,記者連線採訪了長沙晨光心理諮詢中心副主任廖曉陽,他作了三種假設,稱若照片是孩子一個人獨立完成的,說明這孩子心理上已出現嚴重扭曲,家長有必要帶他去進行心理矯治;若是一個成年人協助拍攝的,那顯然是涉及了法律上的問題;若是和另外一個未成年人共同拍攝的,那我們就更有必要為孩子的心理教育檢討了。當然,廖曉陽還指出,只要發現及時,未成年人的心理和行為還是可以得到矯治的。

另外,湖南人和人律師事務所律師任世龍認為,這個小孩既是未成年人,就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但他享有的人格權、肖像權不容侵犯,看樣子似乎是他人拍攝,如果是這樣,無論拍照人是誰,無論有沒有經過小孩的監護人同意,這都是對他的嚴重侵犯。根據法律規定,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来源: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