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化學品爆炸7死36傷 瓦礫堆間現慘白屍體(圖)

發表:2008-03-15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下午3時37分,廣深公路宏康東筑小區東側的通道上,兩臺加長大卡車正在裝卸筒裝化學品,突然,"轟隆"一陣巨響打破了平靜。路旁的一家汽修廠上千平米廠房被夷為平地,瓦礫堆裡的屍體慘不忍睹......突如其來的爆炸,還引燃了附近的一棟居民樓,大火在下午5時基本被扑滅。此外,衝擊波將周邊一公里內的多幢居民住宅樓玻璃震碎,附近一家正在上課的學校內,20多名小學生被震碎的玻璃劃傷。事發點附近的南康小區等受爆炸和火災影響斷電,廣深公路雙向道路封閉近3小時。據悉,事故中的傷者分別被送往附近開發區醫院、黃埔區紅會醫院、省電力一局醫院、中山醫黃埔分院等四家醫院救治。截至昨晚9時24分,爆炸導致7人死亡,受傷36人,其中重傷2人。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事故原因正在調查。

瓦礫堆間驚現慘白屍體

下午4時30分左右,路邊在建的宏康東筑工地上,工人們已因為爆炸停工,爆炸發生地與工地在建樓僅一牆之隔。工地角落的變電房旁,高高壘起的夾板坍塌在地上。"那邊有個屍體!"隨著一名工人的一聲驚叫,工人們跑向早已成了斷垣殘壁的圍牆邊,躺在牆腳的是一個紅色的物體,"似乎只有上半身。"有工人說,"有臉,但分不清五官了!"

"那邊食堂裡還有一個人被砸死了!"工人所稱的"食堂"是工地上搭建的簡易隔間。"那人似乎在睡覺的",工人們想起了在工地食堂休息的工友。

圍牆的另一邊,兩輛貨運平板車捲曲的車軲轆下,另一個頭部被燒焦的屍體躺在扭曲的平板下。不遠處汽修廠的車間瓦礫堆裡,一具慘白的屍體如一個扭曲的塑料模特,其上橫亙著一根鋼筋,露出淡色花紋上衣,下身僅剩一條紅色底褲,趴在地上面目不清。

汽修廠的廢墟裡,一桶桶柴油筒狀的容器內,液體滿載。數百筒小筒內裝著類似油漆的藍色膠狀化學品。倒塌的廠房已經無法識別具體的間數,現場除了漫溢的消防水,就是遍地的紙牌,時不時被風吹起。幾個鏽紅色的集裝箱彷彿是爆炸後被震落在四周的,集裝箱內也儘是筒裝液體。

屍體、紙牌、瓦礫、鋼筋......在爆炸的強震後暴露在黃埔區灰霾的暮色中。

附近數個小區不少玻璃被震碎

牆的另一面,羅崗區東區街街道辦事處的一位工作人員稱,這一堵圍牆是蘿崗和黃埔兩區的分界線,"車子在那邊爆炸的,火災是這邊發生的。"隨著這位工作人員所指的方向,一棟7層樓高的住宅內正在冒著濃煙,消防人員猛烈的消防水槍直指冒煙的窗口,"爆炸的車子裡應該是油,帶火的油濺到樓裡,就引起了火災。"

遭殃的不僅是這棟7層樓高的住宅房,其周邊一公里內的、包括南康小區、康慧苑等數個小區內不少居民家中的門窗玻璃被震碎。入夜時分,這幾個小區內的居民紛紛點起了蠟燭。"爆炸炸得都停電了!"居民無奈的說,但據蘿崗區東區街道辦事處的工作人員稱,爆炸引起火災後,他們就把附近小區的電閘拉了。

傍晚6時許,消防人員正在爆炸現場挖掘,突然又傳出"噝噝"的漏氣聲,隨之空氣中便瀰漫了煤氣味,原來爆炸和火災致使煤氣管道泄漏,有關部門隨即打電話叫來煤氣公司的人進行搶修。

幼兒在家玩耍被震傷

昨晚7時許,記者在廣州開發區醫院瞭解到,一共有17名傷員送來該院急救。在急診一樓的病房裡,1歲9個月大的貝貝(化名)偎依在媽媽的懷抱裡,他的左額上纏著厚厚的紗布,受過驚嚇後的臉色青青,沒有一絲血色,身上白色的衣服上沾滿了紅色的血,嘴裡不停的叫著"媽媽、媽媽......"。

據其媽媽介紹,他們一家人住在康慧苑杜鵑樓7樓,離爆炸現場不到100米,事發時家中只有小黃和照顧他的婆婆,貝貝當時正在玻璃窗前玩玩具,婆婆在房間裡做家務,突然"砰"一聲,家中振蕩下來的吊燈砸中了婆婆的頭部,頭上血流不止。"後來,婆婆聽到貝貝的哭聲後,才回過神,出來一看,見到貝貝額頭上也插滿玻璃碎,最達的一塊5厘米左右長、3厘米左右寬鮮血直流。"

20多名小學生上課受傷

在爆炸現場附近的一所東聯小學內,當時正是放學前的補習課,"我們都在寫作業,老師在教室裡走來走去,"五年級一位姓張的小朋友向記者描述,他的頭部已用繃帶包紮:"我坐在窗邊,頭頂上的磚塊和旁邊的玻璃都砸下來了。"

黃浦區紅會醫院四樓的病床裡躺著的大多是這個學校的學生,傷的最嚴重的是手肘部位和頭部被包紮得比較嚴實的小雨(化名),但是這些孩子們已經很安定的躺在病床上輸液。該院醫生表示,這些學生大多隻是一些皮外傷,稍待觀察後便可出院,目前傷者的病情和情緒都比較穩定。

清潔工清垃圾被嚴重燒傷

更多的傷者被安排到開發區醫院住院部7樓外二科。在A821號病房,住著兩名燒傷男子,一位50歲左右,一位40歲左右,兩人的手臂、腿部纏滿了紗布,裸露的皮膚發黑髮焦。

"當時我正在百餘米外地工地上清理垃圾,忽然背後轟隆一聲,我扭頭一看,火焰衝天,濃煙滾滾,我扔下手中工具就往外跑。結果還是被燒成這樣。"其中一名傷者劉阿伯斷斷續續地對記者說。

躺在另一張病床上的40歲男子姓邱,是劉阿伯兒子小劉的姨夫,"他的傷勢比我父親嚴重,他的臉部、手部、腿部和背部都有燒傷,現在基本說不出話來。當時他離爆炸點比我父親更近。"小劉說。

爆炸點附近半年前曾油罐爆炸

在爆炸點附近,2007年9月24日,廣州開發區東區107國道左側東興市場對面,一間存有大量化學品的貨運倉庫油罐失火,10分鐘連爆7次,燒了近6小時,大火殃及周邊數家企業,黑煙綿延幾公里。消防部門先後出動34輛消防車,疏散周邊群眾460多人,耗費近6小時將明火扑滅。著火倉庫過火面積約500 多平方米,所幸無人員傷亡。

来源:南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