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的無恥讓我汗顏無地

作者:江南樵夫 發表:2008-03-15 1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個福利院的中學同學突然打電話問我:你不是和**鄉長很熟麼?可不可以讓他幫我收一些棄嬰?......
    
我問:幹什麼?
            
他說:送外國去,有錢得的......
            
我:......
            
國人有時候很無恥,用自己的罪孽來換取他人的同情已經過分,更過分的是用自己的罪孽來換取利益。
          
聽說在歐美發達國家,富裕了的人們由於宗教和道德的原因,都會自覺對社會進行回饋。比爾蓋姿就曾無數次的對全世界貧困地區提供巨額慈善捐助,他甚至宣稱死後,他的所有財產將全部獻給社會,這是巨富豪門的作派。
          
那麼升斗小民又是怎樣的一種情形呢?他們通常比較熱心於社會慈善捐助,有些甚至去貧困國家和地區去做義工。有些從事醫療救助,有些從事義務教育,有些則是義務環保。
          
這中間有一種人,幾乎就是針對中國欠科學的計畫生育政策造成的嚴重人權問題而產生的,他們有計畫的收養中國社會大量被拋棄的孤兒。美國民主黨前總統候選人克里就有一個中國裔女兒!
          
不要以為西方人收養中國孤兒就像中國福利院"脫手"中國孤兒是件很隨便的事情。政府必須對提出申請者進行嚴格的審查,包括家庭狀況、收入情況、健康狀況、精神狀態、宗教信仰......等等,至少在英國是要求申請者沒有生育而且不打算生育的。
          
從申請到如願以償通常要經過漫長的時間,有的要兩到三年的等待。
    
曾經在南昌市的展覽路有幸目睹過一隊剛在路邊民政大樓辦完收養手續小心翼翼抱著孤兒過馬路的男女外國人。要知道南昌無論什麼大街小巷都車水馬龍的,普通過馬路的南昌人一個個都身懷絕技,那些善良的老外就不一樣了,我看見一個外國女人抱著嬰兒在穿梭著的眼花繚亂的車流前面緊張的手足無措,她那分為這個孤兒的真心緊張,讓我慚愧無比,我衝上去攔住了所有車,護送她過去以後的感覺非常沈重,心靈深處有一種做賊的驚慌,似乎感覺到我陰險狡詐的國人同胞正在欺騙一個單純善良的外國普通女人人!
          
有好事者做過一個調查,中國人在世界富人中的排名越來越靠前,比例越來越大,而中國社會的慈善事業的發達程度卻越來越靠後。
          
在法國人、西班牙人焚燒溫州人的皮鞋倉庫的時候,我們震驚之餘,冷靜的檢查一下他們排華的原因,其中之一,竟然是中國人把賺來的錢全部裝進了腰包,當地的一些慈善活動幾乎看不到中國人的影子!
          
說中國人罪孽深重,不僅在於其對自己罪孽的痳木不仁,還在於他們毫無羞恥的兜售自己的罪孽。
          
當全世界都為地球南極的臭氧空洞擔憂而決定用溴化鋰製冷劑代替有害物質佛里昂時,中國人說:沒門!你們都破壞大氣層幾十年了,我們中國人為什麼就不能也破壞幾十年?
          
聽說國人的這種無恥在蔣介石時代就存在。當全世界人民都旗幟鮮明地投入反抗法西斯的戰爭的時候,中國政府說:我們要援助,要大大的援助,否則......。
          
舊社會的天津衛有一個階層:地痞!他們通常用常人的良心來賭賽自己的惡毒!
          
天中國福利院的"出口"棄嬰,難道不也是新時代的地痞作風嗎?
          
柏楊先生曾說中國是一個劣根深重的國度,我曾擊鼓而攻擊過他的誹謗,而今天,我要說:對不起,我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