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專欄】上訴案件堆積 移民部長訴苦

作者:安旗 發表:2008-03-16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移民部長每天會接到多少個請求部長個人裁決的上訴案件,目前每天大約有十多起, 這個數目比十年前高出了10倍。僅去年一年澳洲就有超過4000個上訴部長要求給予簽證的申請. 面對如此眾多的上訴移民部長請求, 即便部長辦公室已雇佣了二三十個助手來審理, 也仍然無法處理完這些複雜而且冗長的案件, 據說現在案件堆積如山. 大部分的上訴是以難民, 家庭或個人品行等原因要求移民部長干預, 越來越多的申請讓現任澳洲移民部長 克里斯.鷗文 覺得有必要檢查一下現有移民法的漏洞, 否則無法從根本上減少上訴部長案件. 鷗文部長說: "應該由法律來決定誰可以獲得簽證, 而不是由我個人, 我不是上帝."

上訴移民部長是澳洲移民法律體系中用來處理特殊情況的辦法, 只有簽證申請在難民複審(RRT), 或移民複審(MRT), 或行政複審(AAT)過程中敗訴後, 才有資格提出移民部長上訴.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 只有符合以下幾方面的條件,才有可能提交上訴部長申請獲得簽證:

1. 申請人有令人十分同情的理由或特殊情況, 但無法通過現有的渠道獲取澳洲簽證.

2. 申請人與澳洲社會有無法脫離的關係.

3. 申請人如果回到自己的國家, 會受到生命威脅或人身迫害.

4. 申請人自己的國家正在經受戰亂.

5. 申請人的宗教在自己的國家會受到歧視或不平等待遇.

提出移民部長上訴申請不需要申請費用, 一般的審理時間可長達6-10個月,這也可能導致一些人利用上訴部長審理的時間, 可以在澳洲合法地多停留一段時間. 但真正希望利用上訴部長機會來獲取澳洲簽證的人, 則應當準備充分的申請材料, 把握好這一機會.

《安旗專欄》 介紹澳洲最新移民政策和動向,分析其對移民申請人產生的影響.

上網瀏覽《安旗專欄》: www.annotaimmigration.com

公司地址:雪梨,佐治街與利物浦街交界-世界大廈 1510 辦公室

Suite 1510, World Tower, 87-89 Liverpool St, Sydney NSW2000

安旗事務所 電話:02 9283 8978

(看中國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