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父親」三「母親」 歐巴馬的身世十分複雜

發表:2008-03-17 0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候選人的熱門人選貝拉克.;歐巴馬身世複雜,有個「父親」,三個「母親」。生父來自非洲,繼父是印尼人,而外公外婆全家卻是地道的美國白種人。歐巴馬的兄弟姐妹有7個,但不是同父異母,就是同母異父,他的妹妹嫁給了一位加拿大籍華人。他一家算得上「小型聯合國」了。

總統血緣與非洲牧民
歐巴馬的母親雪莉.安.鄧漢姆1942年11月27日出生在美國堪薩斯州,後來與父母遷居夏威夷。

1971年,歐巴馬的母親第二次離婚之後,他被送到了年邁的外祖父母身邊。在歐巴馬的記憶中,外祖父母的家境並不好。1992年,歐巴馬的外祖父去世,現年84歲的外祖母仍健在,目前還住在夏威夷。

追根溯源的話,歐巴馬外祖父母的祖上來自英國、德國和愛爾蘭,與前總統杜魯門家族的祖先有血緣關係,和兩位布希總統「500年前是一家」,甚至和副總統切尼在歐洲的祖輩也有血緣關係。不過,系譜學家稱,這並不稀奇,因為許多美國人的祖先都來自英格蘭。

歐巴馬的父親老貝拉克生於肯尼亞西部尼安薩省一個牧民家庭,屬於肯尼亞第三大民族盧奧族。歐巴馬的爺爺娶過3個老婆,於1979年去世。他身在肯尼亞的奶奶莎拉近來一直非常關心孫子的競選情況。85歲的老太太的房間裡貼滿了孫子的競選海報,還接受媒體採訪,為歐巴馬拉票。

不過,莎拉其實並非歐巴馬真正的奶奶,因為歐巴馬的父親是他爺爺和第二個妻子所生,莎拉是歐巴馬爺爺的第三個妻子。

親生父親車禍去世
歐巴馬的奇特身世其實更多地體現在他的父母身上。1960年,就讀於夏威夷大學的18歲的雪莉結識了在該校留學的老貝拉克並墜入情網。雪莉的父母堅決反對女兒嫁給老巴拉克,因為他是黑人,而且已在肯尼亞結婚生子(那位肯尼亞女子,後來也成為歐巴馬的繼母)。但兩人還是結了婚並於1961年生下了小歐巴馬。

1963年,老貝拉克隻身前往哈佛大學攻讀經濟學博士,夫妻分居兩地,最終離婚收場。

歐巴馬母親後來嫁給了印尼人素托羅。1967年,素托羅學成歸國,出任印尼石油公司某部門經理,小歐巴馬隨母親前往雅加達上學。

母親與繼父也相繼離世
1971 年,小歐巴馬和母親返回美國後,老少一家生活窘迫,但歐巴馬竟然進了夏威夷普納後私立學校,說明小傢伙很會唸書。這個學校是夏威夷乃至全美最優秀的私立學校,一旦進去了,家長臉上有光,小孩前程似錦。1995年,雪莉死於卵巢癌。在此之前,素托羅在1987年去世。

妹夫還是一名華裔
當年,老貝拉克在博士畢業後,又和一個名叫露絲的美國女子結婚,露絲也就成了歐巴馬的繼母。老巴拉克返回肯尼亞後在政府部門工作,1982年在交通事故中不幸遇難。

因此,歐巴馬的兄弟姐妹多達7個。他在非洲有一個哥哥,一個姐姐和四個弟弟,均為同父異母。歐巴馬還有一個同母異父的妹妹,是他母親和繼父生下的女兒瑪雅。雖然親生父母都已去世,但歐巴馬與7個兄弟姐妹仍保持密切關係,尤其與妹妹瑪雅關係最親密。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歐巴馬還與中國結下了淵源,因為他的妹妹瑪雅嫁給了一個加拿大籍華人康拉德.;吳。

来源:中國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