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熱門電子品附送病毒

發表:2008-03-17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擺上商店貨架的某些當今熱門電子裝置,已被發現其中藏有大量不受歡迎丶來自工廠的「贈品」─預先安裝的電腦病毒。這些病毒不僅會竊取密碼丶讓駭客長驅直入,還會讓電腦散發垃圾郵件。

美聯社最近所做的調查發現,「附送病毒」的產品包括消費者普遍使用的一些高科技電子裝置:蘋果電腦公司(Apple)生產的iPod音樂播放器丶目標折扣店(Target)和上選公司(Best Buy)銷售的數位相框(Digital pictureframe),以及TomTom電子導航裝置(Navigationgear)等。由於許多美國公司為壓低成本而尋找中國製造商,所以這類病毒「贈品」大多數來自中國工廠。

目前看來,病毒問題好像起因於品管疏忽,而非駭客或中國工廠進行有組織的破壞。其可能的原因也許是工人大意,把自己受到病毒感染的音樂播放器,插進工廠的電腦進行檢測,從而使工廠電腦受到感染。

這種情況好像是中國最近爆發寵物飼料丶食品丶玩具丶牙膏等產品受污染的「數位化產品版」。但是,品管疏忽只是最容易想到的原因,而並非唯一的原因。萬一有不肖的員工在產品的最初生產階段就把病毒植入,或駭客在電腦軟體上載到新產品時下手植入病毒,問題就會更嚴重丶更普遍。由於電子產品製造商和僱用他們從事生產的公司通常對作業保密,幾乎不可能知道有多少受感染產品售出,也不可能精確追蹤病毒。

洛杉磯市一位電腦顧問不久前花50元在目標折扣店買了一個中國制數位相框,想要給過81歲生日的母親一個驚喜。當他把數位相框接上電腦,準備上載家庭紀念照片時卻大吃一驚,防毒軟體告訴他,相框共感染四個病毒,包括會竊取密碼的邪惡病毒。

多年來,電腦使用者一再接到警告,不要從網路下載色情照片,不要開啟可疑的電子郵件附件,以免中毒。現在,他們的風險又多了一種:將新買的電子裝置插入電腦,也可能中毒。

来源:美聯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