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史博館館長:表現民族魂,不同凡響,大開眼界!(圖)

作者:看中國記者張哲青 發表:2008-03-19 0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歷史博物館館長黃永川說,鼓聲與音樂震撼人心,演繹一種民族魂,心靈上很深刻。


【看中國記者張哲青綜合報導】3月18日是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臺北的最後一場演出,神韻展現中華文化的深厚內涵,吸引無數藝文界人士前來觀賞。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黃永川也參與了盛會,演出結束後他由衷的讚嘆:「不同凡響,大開眼界!」

服 務於國立歷史博物館38年,經歷編輯、典藏組主任、副館長、館長,黃永川以他對藝術深厚的造詣,觀賞神韻的演出後表示:「從宗教的這種情懷,把中國的民族 的這種精神為主脈,連貫起來,加上各方面的國粹,震撼人心,我印象最深是《水袖》,《水袖》實在是跳的太好啦!在國外的話也是非常令人驚訝的。」他認為不 要過度理解中國的美,以純藝術來欣賞比較好,他說:「像《水袖》就相當有純藝術的味道,中國那種典雅、優美、韻味。」

兼具畫家、學者和行政高手的身份,黃永川指出在現在多元的文化裡頭,神韻以古典舞這種精神出發的,比較東方、比較純的這樣的舞蹈比較少見,而且色彩、服裝設計也是一流的。他說《大唐鼓吏》的鼓聲也是非常好,外國人看到也一定會很震撼。

黃永川指出,歷史是比較容易放不開的,但神韻以純藝術來呈現就比較放的開,像《精忠報國》,帶有點歷史劇,非常美。他說:「我真的很驚訝,因為中國歷史那麼樣的長遠、那麼樣的寬廣,包羅萬象,不是我們想像的只有所謂的那個漢裔或唐裔那樣子的單純而已。」

黃 永川提到神韻的音樂是國際級的演出,他說:「尤其那個配樂非常有意思,有很多樂器,在西洋裡頭很少聽到的,震撼性,而且大場面又整齊又劃一,很受過訓練 的,國際級的一種演出,不容易,民族魂的一種表現,唐人也好、漢民族也好,很有啟發性的,看到可以感到背後心境裡頭把他幻想出來,鼓聲或優美的音樂都能夠 震撼,一種民族魂,心靈上很深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