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史博馆馆长:表现民族魂,不同凡响,大开眼界!(图)

作者:看中国记者张哲青 发表:2008-03-19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历史博物馆馆长黄永川说,鼓声与音乐震撼人心,演绎一种民族魂,心灵上很深刻。


【看中国记者张哲青综合报导】3月18日是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北的最后一场演出,神韵展现中华文化的深厚内涵,吸引无数艺文界人士前来观赏。国立历史博物馆馆长黄永川也参与了盛会,演出结束后他由衷的赞叹:“不同凡响,大开眼界!”

服 务于国立历史博物馆38年,经历编辑、典藏组主任、副馆长、馆长,黄永川以他对艺术深厚的造诣,观赏神韵的演出后表示:“从宗教的这种情怀,把中国的民族 的这种精神为主脉,连贯起来,加上各方面的国粹,震撼人心,我印象最深是《水袖》,《水袖》实在是跳的太好啦!在国外的话也是非常令人惊讶的。”他认为不 要过度理解中国的美,以纯艺术来欣赏比较好,他说:“像《水袖》就相当有纯艺术的味道,中国那种典雅、优美、韵味。”

兼具画家、学者和行政高手的身分,黄永川指出在现在多元的文化里头,神韵以古典舞这种精神出发的,比较东方、比较纯的这样的舞蹈比较少见,而且色彩、服装设计也是一流的。他说《大唐鼓吏》的鼓声也是非常好,外国人看到也一定会很震撼。

黄永川指出,历史是比较容易放不开的,但神韵以纯艺术来呈现就比较放的开,像《精忠报国》,带有点历史剧,非常美。他说:“我真的很惊讶,因为中国历史那么样的长远、那么样的宽广,包罗万象,不是我们想像的只有所谓的那个汉裔或唐裔那样子的单纯而已。”

黄 永川提到神韵的音乐是国际级的演出,他说:“尤其那个配乐非常有意思,有很多乐器,在西洋里头很少听到的,震撼性,而且大场面又整齐又划一,很受过训练 的,国际级的一种演出,不容易,民族魂的一种表现,唐人也好、汉民族也好,很有启发性的,看到可以感到背后心境里头把他幻想出来,鼓声或优美的音乐都能够 震撼,一种民族魂,心灵上很深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