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蟹、死甲魚 滿街現(圖)

發表:2008-03-20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蟹粉豆腐、甲魚湯都是老百姓喜愛菜餚,並有大補的作用。然而,當得知這些菜餚是用死去的螃蟹、甲魚做成,且在骯髒不堪的加工點生產出來的,您會有何感覺?
據今日早報消息,杭州城東一家大型水產批發市場裡有人低價收購已經損耗、死亡的螃蟹、甲魚;併進行初加工,製作成蟹粉、蟹肉和甲魚裙,透過特殊途徑上市銷售。

在水產批發市場裡,有好幾十個螃蟹銷售攤位。在攤位的邊上,大都擺放著一隻塑料盆。盆裡盛放著冰塊和已經損耗、死亡的螃蟹。螃蟹已經死了,為什麼還要用冰塊保鮮?一家蟹老闆表示:「誰家沒有一盆死蟹啊?如果能多少換點錢,誰不幹哪!要不然,死都死了,還用冰凍起來幹嘛?」

高額利潤吸引黑加工點加工銷售

據報導,杭州附近的弄口村農居房的外來人員在水產市場收購死螃蟹、甲魚,然後在弄口村裡的地下加工點進行加工,這些加工點大多藏在河邊,加工的垃圾就直接被扔進河裡。

在一處被查處的加工點內,整個房間內瀰漫著濃烈的腥臭味,一隻紅色大腳盆裡裝滿剛剛煮熟的螃蟹;而小籃子裡則裝著剛剛挑出來的蟹肉;工作台上一個透明方便盒裡裝的是紅色的蟹膏。當事人說,每天下午她到附近的水產批發市場以低價收購死螃蟹,或者乾脆到市場裡揀丟掉的螃蟹。運回來之後,她把螃蟹煮熟,用專用工具把蟹膏和蟹肉挑出來。有一個江蘇人會上門收購,並且運到江蘇、上海賣給「小吃店」。

江蘇的一位水產行內人盧老闆對此並不吃驚,他表示:「我在水產行業待了20年、在餐飲行業做了三年,現在這種事情雖然少了,但還是存在的。」

他說,螃蟹在市場上的價格至少在每斤25元以上;因此,算上人工費,蟹肉的收購價格也通常能達到每斤120元;蟹黃則更高。有了這樣的利潤空間,自然會有人收購死螃蟹,加工蟹肉。目前,黑市上的螃蟹肉能賣到每斤60元;而蟹黃則能達到每斤100元。加工死蟹肉,每斤的利潤最少有40元,當然有人願意了。而死蟹肉比活蟹肉要便宜好幾十元,自然也吸引了一些黑心商家。

盧老闆表示,甲魚也一樣,活的要三、四十元一斤,死的才幾元錢,要牟取暴利的人當然選擇死的啊!

飯店、製藥企業等也會使用死蟹、死甲魚

據報導,黑加工點的生產者透露,一些飯店也會主動到市場上的固定攤位收購死亡的甲魚,作為加工原料;而收購的蟹黃則可以直接用來做成蟹粉豆腐等菜餚。還有一些蟹肉被直接作為菜餚原料,另外一些則可能被集中起來,作為食品加工企業的原料。

盧老闆還透露,死甲魚如果量比較大,則會被商家先分成裙邊、甲魚肉、甲魚蓋三部分銷售。裙邊可以給小餐飲企業加工成菜,死甲魚的甲魚殼比較珍貴,往往被加工者剪下來,集中之後,銷售給製藥企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