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法國會議員前往中共使館表赴西藏堅意

發表:2008-03-20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黎時間3月18日中午約12點30,法國執政黨(UMP)國會議員、國會跨黨派的西藏問題研究小組主席力昂奈勒·呂卡(Lionnel Luca) ,副主席、最大反對黨社會黨(PS)國會議員讓-路易·比昂科(Jean-Louis Bianco)和帕特理克·布洛矢(Patrick Bloche)等共8名法國議員來到中共駐法使館,就中共最近對藏人的血腥鎮壓進行交涉,要求入境去西藏實地觀察所發生的真實情況。他們表示,如果必要,他們將要求法國外交部的幫助和動員更多的議員支持。

不同黨派議員一致與獨裁做鬥爭

呂卡等一行抵達現場後接受媒體採訪。呂卡說,他們今天來中國使館嚴正申請簽證,去西藏察看實情。他表示,西藏問題研究小組成員來自不同政黨,我們一致認為要一道努力,使事情獲得進展。

他還說,因為市鎮選舉剛剛結束,有些議員還沒回到巴黎,下星期議會工作重新開始時,會有更多的議員;我們會向人們表明,議員們不是只想著他們的職務、重新當選等,我們的選區沒有多少藏人選民,我們是在維護一個共同的理念,對我們這一時期來說,就是與獨裁做鬥爭,無論是北韓、古巴或中國。

議員們希望奧運期間運動員就中國人權和西藏問題發聲

議員們還希望北京奧運期間運動員們能夠就中國人權和西藏問題發聲,無論是比賽中還是在領獎台上。有議員表示會和法國運動員、法國奧委會和國際奧委會交流這一想法。

法國議員不相信中共

約20分鐘後,呂卡出來告訴媒體,(新任)中國大使不在,大概是還沒遞交國書。使館負責議會關係的領事給他一份官方文件,稱西藏發生暴亂,政府不得不維持秩序,但表示了最大克制,云云。呂卡表示,不願意多念中國官方的文件以為其推銷員或傳聲筒。

至於簽證,中共使館方面稱,那邊局勢尚不安全,要等到事態平靜後才能去。呂卡說,他注意到中共沒有最終拒絕,但他也向對方指出,正是現在我們想派國際觀察員,以鑑定達賴喇嘛的"宣傳"與中共提供的"真相"到底哪個是真實的。他補充說,他更相信自由人所講的話,而不是念事先定好的稿子的人的話。

法國議員赴藏之意已決

呂卡還表示,旅遊者的安全目前當然難以保證,但他將以國會西藏問題研究小組集體的名義,要求法國外交部介入以保證法國各黨派國會議員的訪藏成為正式官方訪問,從而安全得到保證。每個黨派的議員都可以親自見證西藏那邊的情況,還要和藏民代表接觸,而不僅僅是中共當局的代表。

呂卡進一步表示,他們會一直跟蹤下去,不會半途而廢,如有必要,將會動員更多的議員。

18日中午去中共使館的法國議員還有右派執政黨UMP的 Françoise Hostalier、Philippe Vitel、Dominique Tian和左派社會黨的Gerard Bapt 、Jean-Patrick Gille。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