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法国会议员前往中共使馆表赴西藏坚意

发表:2008-03-20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黎时间3月18日中午约12点30,法国执政党(UMP)国会议员、国会跨党派的西藏问题研究小组主席力昂奈勒·吕卡(Lionnel Luca) ,副主席、最大反对党社会党(PS)国会议员让-路易·比昂科(Jean-Louis Bianco)和帕特理克·布洛矢(Patrick Bloche)等共8名法国议员来到中共驻法使馆,就中共最近对藏人的血腥镇压进行交涉,要求入境去西藏实地观察所发生的真实情况。他们表示,如果必要,他们将要求法国外交部的帮助和动员更多的议员支持。

不同党派议员一致与独裁做斗争

吕卡等一行抵达现场后接受媒体采访。吕卡说,他们今天来中国使馆严正申请签证,去西藏察看实情。他表示,西藏问题研究小组成员来自不同政党,我们一致认为要一道努力,使事情获得进展。

他还说,因为市镇选举刚刚结束,有些议员还没回到巴黎,下星期议会工作重新开始时,会有更多的议员;我们会向人们表明,议员们不是只想着他们的职务、重新当选等,我们的选区没有多少藏人选民,我们是在维护一个共同的理念,对我们这一时期来说,就是与独裁做斗争,无论是北韩、古巴或中国。

议员们希望奥运期间运动员就中国人权和西藏问题发声

议员们还希望北京奥运期间运动员们能够就中国人权和西藏问题发声,无论是比赛中还是在领奖台上。有议员表示会和法国运动员、法国奥委会和国际奥委会交流这一想法。

法国议员不相信中共

约20分钟后,吕卡出来告诉媒体,(新任)中国大使不在,大概是还没递交国书。使馆负责议会关系的领事给他一份官方文件,称西藏发生暴乱,政府不得不维持秩序,但表示了最大克制,云云。吕卡表示,不愿意多念中国官方的文件以为其推销员或传声筒。

至于签证,中共使馆方面称,那边局势尚不安全,要等到事态平静后才能去。吕卡说,他注意到中共没有最终拒绝,但他也向对方指出,正是现在我们想派国际观察员,以鉴定达赖喇嘛的"宣传"与中共提供的"真相"到底哪个是真实的。他补充说,他更相信自由人所讲的话,而不是念事先定好的稿子的人的话。

法国议员赴藏之意已决

吕卡还表示,旅游者的安全目前当然难以保证,但他将以国会西藏问题研究小组集体的名义,要求法国外交部介入以保证法国各党派国会议员的访藏成为正式官方访问,从而安全得到保证。每个党派的议员都可以亲自见证西藏那边的情况,还要和藏民代表接触,而不仅仅是中共当局的代表。

吕卡进一步表示,他们会一直跟踪下去,不会半途而废,如有必要,将会动员更多的议员。

18日中午去中共使馆的法国议员还有右派执政党UMP的 Françoise Hostalier、Philippe Vitel、Dominique Tian和左派社会党的Gerard Bapt 、Jean-Patrick Gille。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