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長:重新找回傳統文化(圖)

發表:2008-03-21 0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嘉義場嘉義中正大學校長吳志揚覺得神韻舞蹈傳統韻味十足,並且充滿震撼力。 

【看中國記者王瓊華綜合報導】3月20日是2008年「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臺灣最後一天的演出,演出地點是嘉義中正大學。晚上七點半,中正大學校長吳志揚出席了這場盛大的晚會。

吳校長看完表演,覺得「神韻」舞蹈傳統韻味十足,還充滿震撼力,特別是打鼓的表演,他說:「我又坐在很前面,感覺這個震撼力是滿強的。」但是最令吳校長震撼的是聲樂家洪鳴。他說:「噢!他的歌聲相當渾厚,中氣十足,唱出來是相當具有震撼力的。」

吳校長感慨傳統舞蹈在臺灣已逐漸在消失,他認為「神韻」能重新找回遺失的文化是值得推廣的。他說:「傳統式的舞蹈,現在在臺灣可能算是很少見,除非在一些晚會,或過年晚會等會有一小段的表演,像這樣子的整體性的演出可能是很少見的。應該是說已經好多年沒有看過類似這樣的表演,這個部分大概快要算是迷失的一塊,那現在有人重新把這塊文化找回來,我想是滿值得推廣的。」

有關天幕設計,吳校長認為「很多舞蹈,包括配合後面的這個背景都處理的滿不錯的。特別她結合現在的科技,也不用再換佈景,這樣的現代科技跟舞蹈,我覺得處理的是滿好的。比如說像后羿射日那一段就表現得滿有創意的,我覺得這一點算是滿不錯的。我倒是滿喜歡,至少感覺相當的清新、相當的舒服。」

當記者問到,身為教育工作者,像這樣的演出,對臺灣的教育或者社會風氣有甚麼提升作用時,吳校長答說:「我想多少是會有幫助的,因為現在其實有些人說是比較道德淪喪,傳統文化這一塊比較忽視,特別是包括小學、中學、大學的倫理教育的部分比較缺乏的。今天的表演包括像岳飛精忠報國的這一段等等,其實嘗試把傳統這一種愛國的情操融入到舞蹈的表演,我覺得是滿有意思,從教育來說,當然有她正面的意涵。」

吳校長很謙虛的表示自己對舞蹈是外行,但他覺得「今天的表演是滿不錯的、滿細膩的,包括他肢體語言的表演、展現等等方面,跟現代舞、芭蕾舞是比較不一樣的,特別是,包括舞蹈融合這個服裝的設計,其實今天的服裝設計讓我印象相當深刻,我覺得設計的滿不錯的,滿特殊的。」


来源:看中國記者王瓊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