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校长:重新找回传统文化(图)

发表:2008-03-21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嘉义场嘉义中正大学校长吴志扬觉得神韵舞蹈传统韵味十足,并且充满震撼力。 

【看中国记者王琼华综合报导】3月20日是2008年「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湾最后一天的演出,演出地点是嘉义中正大学。晚上七点半,中正大学校长吴志扬出席了这场盛大的晚会。

吴校长看完表演,觉得「神韵」舞蹈传统韵味十足,还充满震撼力,特别是打鼓的表演,他说:「我又坐在很前面,感觉这个震撼力是满强的。」但是最令吴校长震撼的是声乐家洪鸣。他说:「噢!他的歌声相当浑厚,中气十足,唱出来是相当具有震撼力的。」

吴校长感慨传统舞蹈在台湾已逐渐在消失,他认为「神韵」能重新找回遗失的文化是值得推广的。他说:「传统式的舞蹈,现在在台湾可能算是很少见,除非在一些晚会,或过年晚会等会有一小段的表演,像这样子的整体性的演出可能是很少见的。应该是说已经好多年没有看过类似这样的表演,这个部分大概快要算是迷失的一块,那现在有人重新把这块文化找回来,我想是满值得推广的。」

有关天幕设计,吴校长认为「很多舞蹈,包括配合后面的这个背景都处理的满不错的。特别她结合现在的科技,也不用再换布景,这样的现代科技跟舞蹈,我觉得处理的是满好的。比如说像后羿射日那一段就表现得满有创意的,我觉得这一点算是满不错的。我倒是满喜欢,至少感觉相当的清新、相当的舒服。」

当记者问到,身为教育工作者,像这样的演出,对台湾的教育或者社会风气有甚么提升作用时,吴校长答说:「我想多少是会有帮助的,因为现在其实有些人说是比较道德沦丧,传统文化这一块比较忽视,特别是包括小学、中学、大学的伦理教育的部分比较缺乏的。今天的表演包括像岳飞精忠报国的这一段等等,其实尝试把传统这一种爱国的情操融入到舞蹈的表演,我觉得是满有意思,从教育来说,当然有她正面的意涵。」

吴校长很谦虚的表示自己对舞蹈是外行,但他觉得「今天的表演是满不错的、满细腻的,包括他肢体语言的表演、展现等等方面,跟现代舞、芭蕾舞是比较不一样的,特别是,包括舞蹈融合这个服装的设计,其实今天的服装设计让我印象相当深刻,我觉得设计的满不错的,满特殊的。」


来源:看中国记者王琼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