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4歲女神童自殺亡

發表:2008-03-21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14歲高二學神童一直承受壓力,但因在課堂上看課外書被老師批評,並可能見家長,校內池塘自殺。

《長江商報》報導,被校方認定為神童的覃瑤,1994年出生於湖北枝江市百裡洲鎮,畢業於劉巷中學。2006 年9 月,她以全校第二名的成績被保送進入枝江一中,任數學科代表。本月6日上午第二節課,約9時30分,覃瑤所在的高二班班主任李開松隨機到教室外查看紀律,發現覃瑤在英語課堂閱讀課外書籍——《格言》雜誌。李開松表示,這是他第三次看到覃瑤在課堂上看課外書了,決定要找覃瑤的家長交流交流。

而覃瑤的父親覃世雄是枝江五中的數學教師,與李開松彼此認識。覃世雄曾經叮囑李開松,覃瑤年紀小,愛玩,「對她要管得嚴一點兒」。

上午接下來是體育等課程,覃瑤與平時一樣上完了課,並無任何異樣。唯一的異常就是中午吃飯時,她沒有去食堂吃飯,而是叫一名要好的女同學幫她「帶一包方便麵上來」。

到下午5、6時,李開松上完課後,發現覃瑤不在教室,從其座位上找到了寫在筆記本上的絕筆信,在信中她說:「我現在真的覺得很累、很累,我要好好的休息一下了……我在學校裡其實一直受著巨大的壓力,老師特別是李開松一直都對我看得很緊。他說不能看課外書籍,但你們都知道,我不看書是不可能的。於是,在第三次被他看到之後,我做出了這個決定。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你們……你們對我都有著很高的期望,對不起,讓你們失望了。」

最後在本月8日上午10時30分許,在靠近校門的池塘內發現了覃瑤的遺體,她是投河自盡。其遺體於翌日上午7時火化,隨後就運往百裡洲下葬。接下來,覃瑤家屬經過與校方的協商,達成了補償協議,目前,校方已先行支付了8 萬元(人民幣)補償金。枝江一中也恢復了正常的教學秩序。

說起覃瑤,母親謝鳳娥一臉的驕傲說,女兒曾被指是秋季枝江市一中(當地最好的中學)保送錄取的128 名學生中,被指是一名神童。小學階段的6 年學習時間,覃瑤只用了4 年。母親說,之所以連連跳級,是源於覃瑤的一個夢想,2008年北京奧運會時去北京當志願者。謝鳳娥不無惋惜地說,現在,覃瑤走了,還談什麼夢想。

而班主任對於女童自殺,表現示「意外!」、「震驚!」、「真是沒想到!」覃瑤自殺後,認識覃瑤的老師、同學都覺得十分意外。「覃瑤是個性格外向,十分開朗的小孩!」李開松說,覃瑤既是他的學生,同時又是他所任數學課的課代表,由此可見對這個孩子的偏愛程度。他聲音嘶啞地說,覃瑤平時十分活潑,蹦蹦跳跳十分討人喜歡!

覃瑤死後,社會上各種聲音此起彼伏。有的人說:「這個神童是被逼出來的,學習成績下滑,她媽媽也打,而且比一般人打得凶」。

来源:明報新聞網2008年3月20日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