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4岁女神童自杀亡

发表:2008-03-21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14岁高二学神童一直承受压力,但因在课堂上看课外书被老师批评,并可能见家长,校内池塘自杀。

《长江商报》报道,被校方认定为神童的覃瑶,1994年出生于湖北枝江市百里洲镇,毕业于刘巷中学。2006 年9 月,她以全校第二名的成绩被保送进入枝江一中,任数学科代表。本月6日上午第二节课,约9时30分,覃瑶所在的高二班班主任李开松随机到教室外查看纪律,发现覃瑶在英语课堂阅读课外书籍——《格言》杂志。李开松表示,这是他第三次看到覃瑶在课堂上看课外书了,决定要找覃瑶的家长交流交流。

而覃瑶的父亲覃世雄是枝江五中的数学教师,与李开松彼此认识。覃世雄曾经叮嘱李开松,覃瑶年纪小,爱玩,“对她要管得严一点儿”。

上午接下来是体育等课程,覃瑶与平时一样上完了课,并无任何异样。唯一的异常就是中午吃饭时,她没有去食堂吃饭,而是叫一名要好的女同学帮她“带一包方便面上来”。

到下午5、6时,李开松上完课后,发现覃瑶不在教室,从其座位上找到了写在笔记本上的绝笔信,在信中她说:“我现在真的觉得很累、很累,我要好好的休息一下了……我在学校里其实一直受着巨大的压力,老师特别是李开松一直都对我看得很紧。他说不能看课外书籍,但你们都知道,我不看书是不可能的。于是,在第三次被他看到之后,我做出了这个决定。因为,我不知道要怎么面对你们……你们对我都有着很高的期望,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

最后在本月8日上午10时30分许,在靠近校门的池塘内发现了覃瑶的遗体,她是投河自尽。其遗体于翌日上午7时火化,随后就运往百里洲下葬。接下来,覃瑶家属经过与校方的协商,达成了补偿协议,目前,校方已先行支付了8 万元(人民币)补偿金。枝江一中也恢复了正常的教学秩序。

说起覃瑶,母亲谢凤娥一脸的骄傲说,女儿曾被指是秋季枝江市一中(当地最好的中学)保送录取的128 名学生中,被指是一名神童。小学阶段的6 年学习时间,覃瑶只用了4 年。母亲说,之所以连连跳级,是源于覃瑶的一个梦想,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去北京当志愿者。谢凤娥不无惋惜地说,现在,覃瑶走了,还谈什么梦想。

而班主任对于女童自杀,表现示“意外!”、“震惊!”、“真是没想到!”覃瑶自杀后,认识覃瑶的老师、同学都觉得十分意外。“覃瑶是个性格外向,十分开朗的小孩!”李开松说,覃瑶既是他的学生,同时又是他所任数学课的课代表,由此可见对这个孩子的偏爱程度。他声音嘶哑地说,覃瑶平时十分活泼,蹦蹦跳跳十分讨人喜欢!

覃瑶死后,社会上各种声音此起彼伏。有的人说:“这个神童是被逼出来的,学习成绩下滑,她妈妈也打,而且比一般人打得凶”。

来源:明报新闻网2008年3月20日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