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兆鈞:祝賀馬英九勝選,早日開啟兩岸和談!

發表:2008-03-23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預料之中,但又驚喜分外:馬英九先生勝選了!這是臺灣人民的勝利,也是大陸人民的勝利! 台海戰爭的陰影遠離了,兩岸和談的前景光明瞭! 歷史上國共兩黨進行過兩次和談,合作。那都有特定的歷史背景和特定的歷史內容。今天,如果國共兩黨進行第三次和談、合作,將是怎樣的背景?又是怎樣的內容呢?

改革開放以後,中共領導人曾經指出:"我們主張由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兩黨對等商談。這是從兩黨目前的地位、作用等現實情況出發的,也是為了避開臺灣方面感到不方便的問題。"前不久中共十七大,胡錦濤主席又強調:"任何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我們必須由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共同決定。"是的。關於兩岸的和平統一,必須由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共同決定!中國共產黨曾一再強調:"只要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什麼問題都可以談。"所以,當前國共兩黨;臺灣、大陸雙方坐下來要談的首要問題是:怎樣充分尊重臺灣人民的意志,又怎樣能使大陸人民的意志得到充分的表達!-- 所以開放兩岸的新聞媒體,兩岸都不准對新聞和網路媒體進行封鎖,讓兩岸人民都充分享有知情權和表達權這是第一要務!

政治家的首要是:最先提出大多數人最擁護的主張,並根據實際情況調整實踐之。客觀地說,改革開放以後,在兩岸關係問題上,中國共產黨經常掌握著主動權。但是我相信,經過八年磨礪重新站立起來的中國國民黨,馬英九先生,會憑藉他的信仰,人格魅力和政治才華,在處理兩岸關係問題上,既能取得臺灣島內更多的勝券,又會贏得中國大陸人民的一片歡呼和擁護! 為使中國和平統一,為了臺灣人民和大陸人民的共同福祉,我汪兆鈞願鞠躬盡瘁,盡綿薄之力。 祝願馬英九先生為中華民族立下豐功偉業!祝願臺灣人民會更加自豪地說:"我是中國人!"-- 為此我們共同努力!

中國過渡政府特別談判代表:汪兆鈞

2008年3月 22 日

(允許任何媒體轉載)


来源:中國過渡政府特別談判代表 汪兆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