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藍聯盟賀馬英九 支持人權聖火傳大陸

發表:2008-03-25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中國新年,張起(右三)、黃曉敏(右一)等泛藍聯盟成員於四川樂山大佛下,預祝馬英九先生當選臺灣總統 。(照片由張起提供)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22日當選臺灣新總統,臺灣成功實現和平的民主選舉的政黨輪替,社會平穩、理性的表現贏得國際讚賞。

中國大陸泛藍聯盟向馬英九表示祝賀。該聯盟臨時負責人、重慶民主人士張起週一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泛藍聯盟是大陸最大的三民主義信仰團體,和國民黨是「同根之生」。希望國民黨明白「大陸不民主、臺灣無前途」的道理,呼籲馬英九在執政之後,促進大陸人權改善和民主轉型。

張起同時對日前剛剛傳遞到大陸的人權聖火活動表示支持,他說,這是促進大陸人權和民生的有意義的活動。泛藍聯盟對此項活動義不容辭,將以各種可能的方式參與支持。張起同時呼籲:獨立於中共官方及其操控機構的獨立調查團赴大陸調查法輪功學員被活體摘除器官的悲慘遭遇。

張起:呼籲馬英九關注國際人權事務

張起表示,馬英九當選中華民國總統,泛藍聯盟表示最衷心的祝賀,同時也為臺灣的民主制度倍感鼓舞。他說,希望馬英九執政後,能夠兌現競選承諾,以臺灣的文化資源和政治轉型經驗,促進大陸的人權改善和民主轉型。

張起同時呼籲馬英九關注國際人權事務,他說,中共鎮壓西藏民眾、活摘器官等暴行,希望中華民國政府能夠在這些大的人權事務方面融入國際事務當中,這樣不僅對大陸人權有促進,而且也有利於中華民國的安全和利益,會改變臺灣在國際事務中的窘境。

他強調說,「臺灣民主制度對大陸是很好的經驗。促進大陸政治轉型,才能從根本上緩解兩岸的政治緊張關係,這對臺灣長遠的政治安全是一個根本性的保障。」

黃曉敏:希望馬英九關注大陸人權

泛藍聯盟資深成員、成都民主人士黃曉敏對大紀元表示,對馬英九當選總統感到非常高興。他說,我們和國民黨的信仰一樣,都是推崇三民主義,我們所做的就是繼承國民黨的倡導,發揚和推廣民主自由的精神。

他說,希望即將就位的馬總統關注大陸的人權狀況,關注泛藍聯盟遭受的政治迫害,比如呼籲釋放泛藍聯盟前負責人孫不二、張子霖,以及其他成員。

他說,「希望馬先生能夠貫徹自己的治國理念,將那些人權理念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比如在兩岸關係方面,他曾經說過:「六四」一日未平反、兩岸統一就不能談,因為大陸不尊重人權,就很難跟臺灣談統一。

黃曉敏同時表示,期望和國民黨建立互動、溝通、信任的關係,通過更多接觸,幫助更好的在大陸實行民主政治轉型。

他說,臺灣的民主制度最適合大陸。以三民主義為信仰精神,以臺灣民主制度為借鑒,這也是泛藍聯盟能夠聚集全國各地的精英的亮點之一。

張起:支持馬英九對北京奧運的立場

馬英九18日曾表示,若中共繼續鎮壓西藏人民,西藏情勢繼續惡化,一旦他當選中華民國總統,不排除停止派團前往北京參加2008奧運。

張起表示,非常支持馬英九的主張。他說,人權是普世價值,馬先生的這個立場是基於維護人權。中共用血腥手段鎮壓西藏,並且用輿論造假的手段掩蓋其罪行,這是我們大家都應該共同關心的人權問題。

張起:泛藍聯盟支持人權聖火在大陸傳遞

國際社會譴責中共違背奧運精神,要求其停止人權迫害的呼聲越來越強。其中,正在全球接力傳遞的「人權聖火」於週日(3月23日)開始傳入中國大陸。

張起對此表示,非常支持人權聖火在大陸傳遞。泛藍聯盟對此項活動義不容辭,將以各種可能的方式參與支持。

他說,所有遭受中共欺壓迫害、追求民主人權的中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參與,直接的或間接的支持人權聖火的活動,這是促進大陸人權和民生的好辦法,非常有意義。

為揭露中共在奧運前日益惡劣的人權狀況,由「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發起的「人權聖火」於2007年8月9日在希臘雅典點燃,在五大洲150個城市傳遞,目前已經走過80多個城市。

張起呼籲獨立於中共官方及其操控機構的獨立調查團赴大陸調查法輪功學員被活體摘除器官的悲慘遭遇。

黃曉敏:以實際行動力所能及的參與

黃曉敏表示,積極支持和響應人權聖火的活動。他說,這是很有意義的事情,影響深遠。

黃曉敏已下載人權聖火全球傳遞標誌,並在網際網路上活躍的博客、論壇中,用人權聖火的傳遞標誌作為自己的識別符合。他說:這樣做,視覺衝擊力很強,傳播率很高。

他表示,將配合人權聖火活動,以各種可能的方式在中國大陸傳播這個標誌,紮紮實實的傳播,讓更多的人知道這項活動及其理念。

他說,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可以以實際行動,力所能及的參加,只要用心就可以做到。

泛藍聯盟堅持傳播民主理念

「中國泛藍聯盟」最早由湖北武漢民主人士孫不二於2004年在聊天網路QQ上發起,當時有來自全國各地的數百人真名實姓參加。其理念是:反對共產制度,主張三民主義,傳播臺灣民主經驗,追求民主及維權。

由於中國泛藍聯盟在網站上為弱勢群體說話,因而屢屢被中共當局封鎖網路、論壇,其成員長期受到恐嚇,毆打、騷擾、監聽、跟蹤、拘押、綁架。

自去年5月開始,泛藍聯盟遭到中共全面打壓,全國各地成員均遭到當地國保國保部門的威脅和打壓。負責人孫不二於去年5月23日在武漢家中失蹤至今下落不明,他失蹤當天公安抄了他的家,拿走電腦並摧毀聯盟網站。

在孫不二失蹤後,湖南藝術學院大學生張子霖被選為中國泛藍聯盟臨時負責人,在他接任後幾天,湖南省漵浦縣公安局以「敲詐勒索罪」將他拘押,之後在今年2月22日以「敲詐勒索罪」將他判處有期徒刑兩年。

外界普遍認為,中共加大力度打壓泛藍聯盟,主要是因為該聯盟影響越來越大,有廣泛的群眾基礎,並在反腐和維權方面做出了積極努力,因此令中共忌恨。

雖然該聯盟遭受打壓,但其成員仍然堅持傳播民主理念,參與各種維權活動。目前至少有數千成員,遍佈全國各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記者辛菲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