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蓝联盟贺马英九 支持人权圣火传大陆

发表:2008-03-25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中国新年,张起(右三)、黄晓敏(右一)等泛蓝联盟成员于四川乐山大佛下,预祝马英九先生当选台湾总统 。(照片由张起提供)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22日当选台湾新总统,台湾成功实现和平的民主选举的政党轮替,社会平稳、理性的表现赢得国际赞赏。

中国大陆泛蓝联盟向马英九表示祝贺。该联盟临时负责人、重庆民主人士张起周一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泛蓝联盟是大陆最大的三民主义信仰团体,和国民党是“同根之生”。希望国民党明白“大陆不民主、台湾无前途”的道理,呼吁马英九在执政之后,促进大陆人权改善和民主转型。

张起同时对日前刚刚传递到大陆的人权圣火活动表示支持,他说,这是促进大陆人权和民生的有意义的活动。泛蓝联盟对此项活动义不容辞,将以各种可能的方式参与支持。张起同时呼吁:独立于中共官方及其操控机构的独立调查团赴大陆调查法轮功学员被活体摘除器官的悲惨遭遇。

张起:呼吁马英九关注国际人权事务

张起表示,马英九当选中华民国总统,泛蓝联盟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同时也为台湾的民主制度倍感鼓舞。他说,希望马英九执政后,能够兑现竞选承诺,以台湾的文化资源和政治转型经验,促进大陆的人权改善和民主转型。

张起同时呼吁马英九关注国际人权事务,他说,中共镇压西藏民众、活摘器官等暴行,希望中华民国政府能够在这些大的人权事务方面融入国际事务当中,这样不仅对大陆人权有促进,而且也有利于中华民国的安全和利益,会改变台湾在国际事务中的窘境。

他强调说,“台湾民主制度对大陆是很好的经验。促进大陆政治转型,才能从根本上缓解两岸的政治紧张关系,这对台湾长远的政治安全是一个根本性的保障。”

黄晓敏:希望马英九关注大陆人权

泛蓝联盟资深成员、成都民主人士黄晓敏对大纪元表示,对马英九当选总统感到非常高兴。他说,我们和国民党的信仰一样,都是推崇三民主义,我们所做的就是继承国民党的倡导,发扬和推广民主自由的精神。

他说,希望即将就位的马总统关注大陆的人权状况,关注泛蓝联盟遭受的政治迫害,比如呼吁释放泛蓝联盟前负责人孙不二、张子霖,以及其他成员。

他说,“希望马先生能够贯彻自己的治国理念,将那些人权理念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比如在两岸关系方面,他曾经说过:“六四”一日未平反、两岸统一就不能谈,因为大陆不尊重人权,就很难跟台湾谈统一。

黄晓敏同时表示,期望和国民党建立互动、沟通、信任的关系,通过更多接触,帮助更好的在大陆实行民主政治转型。

他说,台湾的民主制度最适合大陆。以三民主义为信仰精神,以台湾民主制度为借鉴,这也是泛蓝联盟能够聚集全国各地的精英的亮点之一。

张起:支持马英九对北京奥运的立场

马英九18日曾表示,若中共继续镇压西藏人民,西藏情势继续恶化,一旦他当选中华民国总统,不排除停止派团前往北京参加2008奥运。

张起表示,非常支持马英九的主张。他说,人权是普世价值,马先生的这个立场是基于维护人权。中共用血腥手段镇压西藏,并且用舆论造假的手段掩盖其罪行,这是我们大家都应该共同关心的人权问题。

张起:泛蓝联盟支持人权圣火在大陆传递

国际社会谴责中共违背奥运精神,要求其停止人权迫害的呼声越来越强。其中,正在全球接力传递的“人权圣火”于周日(3月23日)开始传入中国大陆。

张起对此表示,非常支持人权圣火在大陆传递。泛蓝联盟对此项活动义不容辞,将以各种可能的方式参与支持。

他说,所有遭受中共欺压迫害、追求民主人权的中国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参与,直接的或间接的支持人权圣火的活动,这是促进大陆人权和民生的好办法,非常有意义。

为揭露中共在奥运前日益恶劣的人权状况,由“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CIPFG)发起的“人权圣火”于2007年8月9日在希腊雅典点燃,在五大洲150个城市传递,目前已经走过80多个城市。

张起呼吁独立于中共官方及其操控机构的独立调查团赴大陆调查法轮功学员被活体摘除器官的悲惨遭遇。

黄晓敏:以实际行动力所能及的参与

黄晓敏表示,积极支持和响应人权圣火的活动。他说,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影响深远。

黄晓敏已下载人权圣火全球传递标志,并在互联网上活跃的博客、论坛中,用人权圣火的传递标志作为自己的识别符合。他说:这样做,视觉冲击力很强,传播率很高。

他表示,将配合人权圣火活动,以各种可能的方式在中国大陆传播这个标志,扎扎实实的传播,让更多的人知道这项活动及其理念。

他说,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以实际行动,力所能及的参加,只要用心就可以做到。

泛蓝联盟坚持传播民主理念

“中国泛蓝联盟”最早由湖北武汉民主人士孙不二于2004年在聊天网络QQ上发起,当时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人真名实姓参加。其理念是:反对共产制度,主张三民主义,传播台湾民主经验,追求民主及维权。

由于中国泛蓝联盟在网站上为弱势群体说话,因而屡屡被中共当局封锁网络、论坛,其成员长期受到恐吓,殴打、骚扰、监听、跟踪、拘押、绑架。

自去年5月开始,泛蓝联盟遭到中共全面打压,全国各地成员均遭到当地国保国保部门的威胁和打压。负责人孙不二于去年5月23日在武汉家中失踪至今下落不明,他失踪当天公安抄了他的家,拿走电脑并摧毁联盟网站。

在孙不二失踪后,湖南艺术学院大学生张子霖被选为中国泛蓝联盟临时负责人,在他接任后几天,湖南省溆浦县公安局以“敲诈勒索罪”将他拘押,之后在今年2月22日以“敲诈勒索罪”将他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加大力度打压泛蓝联盟,主要是因为该联盟影响越来越大,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并在反腐和维权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因此令中共忌恨。

虽然该联盟遭受打压,但其成员仍然坚持传播民主理念,参与各种维权活动。目前至少有数千成员,遍布全国各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记者辛菲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