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鬥嚴重 中共處理西藏血案前後錯亂(組圖)

喉舌新華網頭條文章漏馬腳 圖片涉嫌「出口轉內銷」 無法自圓

發表:2008-03-26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在西藏血腥鎮壓事件中,官方媒體沉默數近一週後,最近幾天開始開足馬力,連篇累牘地把一些鎮壓當天的照片拿來作為一週後的「新聞圖片」炒作藏人「暴動」場面。特別是新華網在22日頭條的「拉薩‘3·14’打砸搶燒事件真相[組圖]」文章中,竟把一張被指為警察裝扮成藏人行凶的照片硬著頭皮愣往上搬,令國際社會對其公布的西藏「真相」存疑。

除此之外,中共內部在鎮壓伊始,就出現內部說法矛盾,官媒稱軍警戒嚴,「對天鳴槍」,而西藏地方大員則稱「沒開一槍」。中共開始一口咬定沒有射殺藏民,日前又改口承認「出於自衛」射殺藏民。內部說法互相矛盾、前後矛盾。

外界分析,在中共當前一切以「穩定」為重中之重、力保奧運不出閃失的情況下,對付和平抗議,或者即使退一步講,按照中共新華網說的--「極少數不法份子」,也實在沒有任何理由興師動眾,開進坦克、「精銳」部隊,而且冒著國際社會全面抵制奧運的巨大風險兒走流血的險棋。新華網頭條文章也自相矛盾,無法圓其說。

從這些情況看,中共在西藏血腥鎮壓的發生、以及發生後處理上的錯亂及怪異,突顯中共內部鬥爭十分激烈,危機四伏。


2008年3月15日軍隊裝甲車輛在西拉薩街頭巡邏。(AFP)


2008年3月14日拉薩街頭佈滿了隨時準備行動的防暴警察。(AFP)

媒體低調後又高調

今年的西藏抗暴事件,這是自1989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藏人抗議活動。中共官方稱10人死亡,西藏流亡政府稱,達100多名藏人被打死。

可笑的是,在西藏事件發生8天後,新華網在頭條文章開始「公布」14日的圖片、同時公布了一批「證據」,同時部署揭批文章,有跡象表明,中共開始對國內「補課」了。

按照慣例,面對這樣大的國際事件,在血腥鎮壓伊始,中共一貫是開動一切宣傳機器嫁禍鎮壓對象、掩蓋罪行,並取得輿論優勢。但是外界倍感意外的是,這次事件被國際社會廣泛關注後,相對來說,中共對國內媒體的報導罕見的低調處理,企圖封鎖與淡化,就連當地西藏政法當局的告示也是簡短非常。突顯中共在藏區升級鎮壓之後,中共高層內部分歧,事後的輿論造勢脫節,外界猜測,可能與中南海權力胡江勢力內鬥有關。

分析認為,中共目前把賭注都壓在奧運上,惡劣的人權問題雖然已經非常困擾中共,但還不足以讓國際輿論全面翻轉,況且中共善於玩弄捉放遊戲,只要不出大問題,還是打算熬到8月奧運。

西藏每年的3月10日附近,都是中共認定的敏感日,一切都處於高度戒備。此時,仍然發生所謂長時間的「自由騷亂」,最後需要動用軍隊開槍鎮壓,仿如六四再現,這是極其反常的現象,尤其發生在奧運前夕,中共軍隊竟然「擦槍走火」。

西藏問題一直是西方媒體長期追蹤的重點話題,尤其在中共開槍後,奧運人權問題正式成為主流話題。藏人被殺的照片對外公布後,中共顯得十分被動,大量國內網民急於獲取事實真相,照片在國內迅速傳開。此時,中共發現,其處境十分被動,摀不住蓋子,就不得不回頭炒冷飯,否則將喪失對國內輿論控制的主動權。

所以官方媒體對整個事件的宣傳就成了「低調後又高調」的格局,然而,這種變化或因事前安排不周,或因內部口徑不同,竟然破綻百出。最明顯的就是新華網3月22日報導中自相矛盾,而且其中中共警察裝扮成藏人行凶的照片被揭穿。

警察假扮藏人 假照被揭

達賴喇嘛辦公室中文翻譯官阿旺念札3月18日告訴希望之聲記者,一名泰國華僑女士在拉薩,14日親眼目睹一名警察裝扮成藏民,拿著刀子加入遊行隊伍。之後她在英國廣播公司(BBC)電視臺播放的節目中和中共大使館提供的新聞圖片中辨認出這名身穿藏服的警察。

這位女士向印度的流亡藏人組織講述了她的發現。在3月17日的集會上,藏人組織向外界宣布了這是一張假照片。中共大使館向媒體先後發送了兩組圖片,但是在同樣的畫面中,第二組的照片裡這個假冒藏人消失了。

通報遲緩,假照上了新華網?

可能是通報遲緩或是溝通不暢,大使館在海外對假照的處理,沒能及時的糾正急匆匆的上文的新華網。3月22日,那張警察假扮藏民的大照片還在新華網掛著作為暴民的證據之一。

中共造假是本性使然,在其處理出來的場面中,看不到坦克,看不到軍隊,看不到大批和平的示威僧侶,而這些才是本次抗暴事件的主軸。

現在,中共定性西藏事件為一小撮不法份子打砸搶燒的騷亂事件,可以想見,如果讓百姓看到幾萬人的正規軍隊的進駐,看到坦克,裝甲,人們會疑問,社會治安案件要動用軍隊前來鎮壓嗎,這不是用高射炮打蚊子嗎?

即便如此,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達賴喇嘛幾十年就是這個影響力,為何要先在號召一「小撮」不法份子上街搶劫,這不是天大的笑話嗎。


新華網3月22日頭條引用的路透社照片之一,被揭露為中共
警察扮演藏人男子,手持漢式大刀施暴。(截圖)


新華網3月22日頭條引用的路透社照片之二,為可疑照片,
圖中警察像擺好了姿勢。準備好道具。(截圖)

新華網22日頭條四張外媒圖片漏破綻

在中共喉舌新華網3月22日的頭條文章(「拉薩‘3·14’打砸搶燒事件真相」)中,有8張是新華網獨家圖片,這8張圖片中,壟斷著新聞攫取權和解釋權中共未能提供任何一張展示藏民施暴的現場照片,而是弄了幾張起火、受傷者在醫院的照片,唯一一張現場「施暴」照片還是遠距離,場面模糊。

反而是四張所謂的路透社圖片都是近距離現場圖片,然而這四張圖片也無法說明「這是一起駭人聽聞的嚴重暴力犯罪事件」,而且中共欲借外媒來體現「公正、客觀報導」的這四張照片卻也暴露出疑點。分析如下:

圖片之一:是被揭露為中共警察扮演藏人男子,手持漢式大刀施暴的圖片(見上文)。

圖片之二:為可疑照片,沒有任何藏民在圖片中「施暴」或「準備施暴」。圖中警察擺好了姿勢,準備好道具,等待拍照。

圖片之三:為可疑照片,圖中持刀男子向別處觀望,兩人都是小碎步跑,無追殺和被追殺的姿勢和氣氛。事件日期(14日)和AFP同一照片的事件日期(16日)矛盾。

圖片之四:為可疑照片。事件日期(14日)和AFP同一事件照片的事件日期(16日)矛盾。

針對新華網引用的路透社照片和法新社(AFP)照片顯示的同一事件發生日期互相矛盾的情況,推斷這組圖片都是中共方面提供給外媒的,或許兩個媒體獲得圖片的時間不同,才出現把日期搞錯,以至於互相矛盾的事情發生。


新華網3月22日頭條引用的路透社照片之三,為可疑照片,
圖中持刀男子向別處觀望,兩人都是小碎步跑,無追殺和被
追殺的姿勢和氣氛。事件日期(14日)和AFP同一照片的事件
日期(16日)矛盾。(截圖)


與新華網3月22日頭條引用的路透社照片之三相同的AFP圖片,
和新華網公布的事件日期矛盾。圖片疑均來自中共的提供。(截圖)


新華網3月22日頭條引用的路透社照片之四,為可疑照片。
事件日(14日)和AFP同一事件照片的事件日期(16日)矛盾。(截圖)


與新華網3月22日頭條引用的路透社照片之三相同的AFP圖片,
和新華網公布的事件日期矛盾。圖片疑均來自中共的提供。(截圖)

蹊蹺的西藏「暴亂」場面

有人描述蹊蹺的西藏「暴亂」場面:一群20歲左右的男子,很有計畫地行動起來。先是高呼口號,隨即點燃了小昭寺附近的車輛,然後衝進周圍的商店,搶劫貨物,接著燒燬數十家商店。步驟有序,步調緊湊,動作幹練,令人稱奇。

人們還注意到,在小昭寺附近路口,有心人已經提前擺滿了石塊,很統一的尺寸和重量,一律在一、兩公斤左右,竟未被遍佈的公安和便衣提前「發現」後,就是大量軍警和軍車趕到,順理成章地開槍「平暴」。

而早在1989年,深入西藏的中國記者唐達獻就寫下紀實:《刺刀直指拉薩──1989年西藏事件紀實》。文中披露:當年,當藏人發起和平示威後數日,中共當局安排大批特務和便衣,假扮市民和僧侶,有計畫地造勢:燒燬經塔,砸搶糧店,洗劫商店,鼓勵民眾哄搶物資。成功「造勢」之後,軍警展開血腥鎮壓。


中共對藏民的血腥鎮壓真正是駭人聽聞的(西藏流亡政府官方網站——西藏之頁;
http://www.phayul.com;見證西藏三月:http://xizang3yue.googlepages.com)


中共對藏民的血腥鎮壓真正是駭人聽聞的(西藏流亡政府官方網站——西藏之頁;
http://www.phayul.com;見證西藏三月:http://xizang3yue.googlepages.com)

否認開槍自煽耳光

西藏事件的一個關鍵點是軍隊開槍。據知情者透露,從拉薩公安部門聞知,14日起,當局取消了開槍禁令,軍警可以對抗議人群隨便開槍。

但是,中共一開始就堅決否認開槍,一度曾稱有過對天鳴槍,直到在國際社會展示被殺藏人的照片後,才於近日,不得不首次承認,警方「出於自衛」於16日向四川阿壩地區的藏族示威者開槍,造成四人受傷。

這種否認又承認的自煽耳光的作法,被類比為中共在六四事件中稱「天安門廣場未開一槍一彈,未死一人」的著名笑話。

驅離海外媒體,無信可言

當局在事件發生後,就立即驅離了十幾名香港記者以及其他國外媒體記者,雖然以人身安全為由,但是竟然沒收了記者已經獲得的音像資料,中共懼怕什麼,不言而喻。

香港媒體記者協會對此表達了抗議,海外媒體對中共封鎖新聞的做法感到失望。此舉讓國際媒體對中共承諾在奧運期間開放新聞的保證大打疑問,無信可言,中共是再打自己耳光。


中共對藏民的血腥鎮壓真正是駭人聽聞的(西藏流亡政府官方網站——西藏之頁;
http://www.phayul.com;見證西藏三月:http://xizang3yue.googlepages.com)


中共對藏民的血腥鎮壓真正是駭人聽聞的(西藏流亡政府官方網站——西藏之頁;
http://www.phayul.com;見證西藏三月:http://xizang3yue.googlepages.com)

咬定達賴 難堪收場

只要西藏有事,就一口咬定達賴,這種習慣性的思維使用了幾十年。這一次,中共也毫無例外的一口咬定達賴。

3月17日西藏自治區主席向巴平措出面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定調,稱拉薩打砸搶燒事件是達賴集團「有組織、有預謀、精心策劃煽動」,境內外「藏獨」分裂勢力相互勾結製造的。打算把事件迅速地扣到「達賴分裂勢力」的頭上,一了百了。

達賴宣稱和平非暴力舉世皆知,而且達賴在十年前就放棄了西藏獨立,轉而要求高度自治。這次中共出兵西藏鎮壓是國際大事件,並非關起門來揭批。國際要求中共示出證據,中共卻遲遲拿不出號稱已完全掌握的達賴主謀「打砸搶燒」的可靠證據。

達賴目前在國際上享有很高的威望,中共這種隨口咬人的習慣,只能醜態出盡。

種種錯亂突顯內部意見未達「統一」

這次中共在西藏的暴力鎮壓,無論從事件發生的本身,還是在事件發生後的處理等方面破綻百出,大丟其醜,突顯內部分歧。

中共幾十年來,一直系統的在向中國人民扭曲著西藏人生活的各方面真相。現在,人們已經從臺灣的「水深火熱」中醒來,從美國「無產階級倍受殘酷資本家的壓迫」下大悟,但是還是依然在西藏問題上被中共徹頭徹尾的欺騙,大多數國人對藏民還停留在中共描繪的「野蠻」 形象。

總有一天,人們會瞭解到真相,正是中共一手製造了中華民族間的各種災難,解體中共才是一切問題得以善解的基礎。

来源:大紀元記者任百鳴新聞綜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