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斗严重 中共处理西藏血案前后错乱(组图)

喉舌新华网头条文章漏马脚 图片涉嫌“出口转内销” 无法自圆

发表:2008-03-26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在西藏血腥镇压事件中,官方媒体沉默数近一周后,最近几天开始开足马力,连篇累牍地把一些镇压当天的照片拿来作为一周后的“新闻图片”炒作藏人“暴动”场面。特别是新华网在22日头条的“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真相[组图]”文章中,竟把一张被指为警察装扮成藏人行凶的照片硬着头皮愣往上搬,令国际社会对其公布的西藏“真相”存疑。

除此之外,中共内部在镇压伊始,就出现内部说法矛盾,官媒称军警戒严,“对天鸣枪”,而西藏地方大员则称“没开一枪”。中共开始一口咬定没有射杀藏民,日前又改口承认“出于自卫”射杀藏民。内部说法互相矛盾、前后矛盾。

外界分析,在中共当前一切以“稳定”为重中之重、力保奥运不出闪失的情况下,对付和平抗议,或者即使退一步讲,按照中共新华网说的--“极少数不法份子”,也实在没有任何理由兴师动众,开进坦克、“精锐”部队,而且冒着国际社会全面抵制奥运的巨大风险儿走流血的险棋。新华网头条文章也自相矛盾,无法圆其说。

从这些情况看,中共在西藏血腥镇压的发生、以及发生后处理上的错乱及怪异,突显中共内部斗争十分激烈,危机四伏。


2008年3月15日军队装甲车辆在西拉萨街头巡逻。(AFP)


2008年3月14日拉萨街头布满了随时准备行动的防暴警察。(AFP)

媒体低调后又高调

今年的西藏抗暴事件,这是自1989年以来最大规模的藏人抗议活动。中共官方称10人死亡,西藏流亡政府称,达100多名藏人被打死。

可笑的是,在西藏事件发生8天后,新华网在头条文章开始“公布”14日的图片、同时公布了一批“证据”,同时部署揭批文章,有迹象表明,中共开始对国内“补课”了。

按照惯例,面对这样大的国际事件,在血腥镇压伊始,中共一贯是开动一切宣传机器嫁祸镇压对像、掩盖罪行,并取得舆论优势。但是外界倍感意外的是,这次事件被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后,相对来说,中共对国内媒体的报导罕见的低调处理,企图封锁与淡化,就连当地西藏政法当局的告示也是简短非常。突显中共在藏区升级镇压之后,中共高层内部分歧,事后的舆论造势脱节,外界猜测,可能与中南海权力胡江势力内斗有关。

分析认为,中共目前把赌注都压在奥运上,恶劣的人权问题虽然已经非常困扰中共,但还不足以让国际舆论全面翻转,况且中共善于玩弄捉放游戏,只要不出大问题,还是打算熬到8月奥运。

西藏每年的3月10日附近,都是中共认定的敏感日,一切都处于高度戒备。此时,仍然发生所谓长时间的“自由骚乱”,最后需要动用军队开枪镇压,仿如六四再现,这是极其反常的现象,尤其发生在奥运前夕,中共军队竟然“擦枪走火”。

西藏问题一直是西方媒体长期追踪的重点话题,尤其在中共开枪后,奥运人权问题正式成为主流话题。藏人被杀的照片对外公布后,中共显得十分被动,大量国内网民急于获取事实真相,照片在国内迅速传开。此时,中共发现,其处境十分被动,捂不住盖子,就不得不回头炒冷饭,否则将丧失对国内舆论控制的主动权。

所以官方媒体对整个事件的宣传就成了“低调后又高调”的格局,然而,这种变化或因事前安排不周,或因内部口径不同,竟然破绽百出。最明显的就是新华网3月22日报导中自相矛盾,而且其中中共警察装扮成藏人行凶的照片被揭穿。

警察假扮藏人 假照被揭

达赖喇嘛办公室中文翻译官阿旺念札3月18日告诉希望之声记者,一名泰国华侨女士在拉萨,14日亲眼目睹一名警察装扮成藏民,拿着刀子加入游行队伍。之后她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电视台播放的节目中和中共大使馆提供的新闻图片中辨认出这名身穿藏服的警察。

这位女士向印度的流亡藏人组织讲述了她的发现。在3月17日的集会上,藏人组织向外界宣布了这是一张假照片。中共大使馆向媒体先后发送了两组图片,但是在同样的画面中,第二组的照片里这个假冒藏人消失了。

通报迟缓,假照上了新华网?

可能是通报迟缓或是沟通不畅,大使馆在海外对假照的处理,没能及时的纠正急匆匆的上文的新华网。3月22日,那张警察假扮藏民的大照片还在新华网挂著作为暴民的证据之一。

中共造假是本性使然,在其处理出来的场面中,看不到坦克,看不到军队,看不到大批和平的示威僧侣,而这些才是本次抗暴事件的主轴。

现在,中共定性西藏事件为一小撮不法份子打砸抢烧的骚乱事件,可以想见,如果让百姓看到几万人的正规军队的进驻,看到坦克,装甲,人们会疑问,社会治安案件要动用军队前来镇压吗,这不是用高射炮打蚊子吗?

即便如此,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达赖喇嘛几十年就是这个影响力,为何要先在号召一“小撮”不法份子上街抢劫,这不是天大的笑话吗。


新华网3月22日头条引用的路透社照片之一,被揭露为中共
警察扮演藏人男子,手持汉式大刀施暴。(截图)


新华网3月22日头条引用的路透社照片之二,为可疑照片,
图中警察像摆好了姿势。准备好道具。(截图)

新华网22日头条四张外媒图片漏破绽

在中共喉舌新华网3月22日的头条文章(“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真相”)中,有8张是新华网独家图片,这8张图片中,垄断着新闻攫取权和解释权中共未能提供任何一张展示藏民施暴的现场照片,而是弄了几张起火、受伤者在医院的照片,唯一一张现场“施暴”照片还是远距离,场面模糊。

反而是四张所谓的路透社图片都是近距离现场图片,然而这四张图片也无法说明“这是一起骇人听闻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而且中共欲借外媒来体现“公正、客观报导”的这四张照片却也暴露出疑点。分析如下:

图片之一:是被揭露为中共警察扮演藏人男子,手持汉式大刀施暴的图片(见上文)。

图片之二:为可疑照片,没有任何藏民在图片中“施暴”或“准备施暴”。图中警察摆好了姿势,准备好道具,等待拍照。

图片之三:为可疑照片,图中持刀男子向别处观望,两人都是小碎步跑,无追杀和被追杀的姿势和气氛。事件日期(14日)和AFP同一照片的事件日期(16日)矛盾。

图片之四:为可疑照片。事件日期(14日)和AFP同一事件照片的事件日期(16日)矛盾。

针对新华网引用的路透社照片和法新社(AFP)照片显示的同一事件发生日期互相矛盾的情况,推断这组图片都是中共方面提供给外媒的,或许两个媒体获得图片的时间不同,才出现把日期搞错,以至于互相矛盾的事情发生。


新华网3月22日头条引用的路透社照片之三,为可疑照片,
图中持刀男子向别处观望,两人都是小碎步跑,无追杀和被
追杀的姿势和气氛。事件日期(14日)和AFP同一照片的事件
日期(16日)矛盾。(截图)


与新华网3月22日头条引用的路透社照片之三相同的AFP图片,
和新华网公布的事件日期矛盾。图片疑均来自中共的提供。(截图)


新华网3月22日头条引用的路透社照片之四,为可疑照片。
事件日(14日)和AFP同一事件照片的事件日期(16日)矛盾。(截图)


与新华网3月22日头条引用的路透社照片之三相同的AFP图片,
和新华网公布的事件日期矛盾。图片疑均来自中共的提供。(截图)

蹊跷的西藏“暴乱”场面

有人描述蹊跷的西藏“暴乱”场面:一群20岁左右的男子,很有计划地行动起来。先是高呼口号,随即点燃了小昭寺附近的车辆,然后冲进周围的商店,抢劫货物,接着烧毁数十家商店。步骤有序,步调紧凑,动作干练,令人称奇。

人们还注意到,在小昭寺附近路口,有心人已经提前摆满了石块,很统一的尺寸和重量,一律在一、两公斤左右,竟未被遍布的公安和便衣提前“发现”后,就是大量军警和军车赶到,顺理成章地开枪“平暴”。

而早在1989年,深入西藏的中国记者唐达献就写下纪实:《刺刀直指拉萨──1989年西藏事件纪实》。文中披露:当年,当藏人发起和平示威后数日,中共当局安排大批特务和便衣,假扮市民和僧侣,有计划地造势:烧毁经塔,砸抢粮店,洗劫商店,鼓励民众哄抢物资。成功“造势”之后,军警展开血腥镇压。


中共对藏民的血腥镇压真正是骇人听闻的(西藏流亡政府官方网站——西藏之页;
http://www.phayul.com;见证西藏三月:http://xizang3yue.googlepages.com)


中共对藏民的血腥镇压真正是骇人听闻的(西藏流亡政府官方网站——西藏之页;
http://www.phayul.com;见证西藏三月:http://xizang3yue.googlepages.com)

否认开枪自煽耳光

西藏事件的一个关键点是军队开枪。据知情者透露,从拉萨公安部门闻知,14日起,当局取消了开枪禁令,军警可以对抗议人群随便开枪。

但是,中共一开始就坚决否认开枪,一度曾称有过对天鸣枪,直到在国际社会展示被杀藏人的照片后,才于近日,不得不首次承认,警方“出于自卫”于16日向四川阿坝地区的藏族示威者开枪,造成四人受伤。

这种否认又承认的自煽耳光的作法,被类比为中共在六四事件中称“天安门广场未开一枪一弹,未死一人”的著名笑话。

驱离海外媒体,无信可言

当局在事件发生后,就立即驱离了十几名香港记者以及其他国外媒体记者,虽然以人身安全为由,但是竟然没收了记者已经获得的音像资料,中共惧怕什么,不言而喻。

香港媒体记者协会对此表达了抗议,海外媒体对中共封锁新闻的做法感到失望。此举让国际媒体对中共承诺在奥运期间开放新闻的保证大打疑问,无信可言,中共是再打自己耳光。


中共对藏民的血腥镇压真正是骇人听闻的(西藏流亡政府官方网站——西藏之页;
http://www.phayul.com;见证西藏三月:http://xizang3yue.googlepages.com)


中共对藏民的血腥镇压真正是骇人听闻的(西藏流亡政府官方网站——西藏之页;
http://www.phayul.com;见证西藏三月:http://xizang3yue.googlepages.com)

咬定达赖 难堪收场

只要西藏有事,就一口咬定达赖,这种习惯性的思维使用了几十年。这一次,中共也毫无例外的一口咬定达赖。

3月17日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出面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定调,称拉萨打砸抢烧事件是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煽动”,境内外“藏独”分裂势力相互勾结制造的。打算把事件迅速地扣到“达赖分裂势力”的头上,一了百了。

达赖宣称和平非暴力举世皆知,而且达赖在十年前就放弃了西藏独立,转而要求高度自治。这次中共出兵西藏镇压是国际大事件,并非关起门来揭批。国际要求中共示出证据,中共却迟迟拿不出号称已完全掌握的达赖主谋“打砸抢烧”的可靠证据。

达赖目前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威望,中共这种随口咬人的习惯,只能丑态出尽。

种种错乱突显内部意见未达“统一”

这次中共在西藏的暴力镇压,无论从事件发生的本身,还是在事件发生后的处理等方面破绽百出,大丢其丑,突显内部分歧。

中共几十年来,一直系统的在向中国人民扭曲着西藏人生活的各方面真相。现在,人们已经从台湾的“水深火热”中醒来,从美国“无产阶级倍受残酷资本家的压迫”下大悟,但是还是依然在西藏问题上被中共彻头彻尾的欺骗,大多数国人对藏民还停留在中共描绘的“野蛮” 形象。

总有一天,人们会了解到真相,正是中共一手制造了中华民族间的各种灾难,解体中共才是一切问题得以善解的基础。

来源:大纪元记者任百鸣新闻综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