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跌十大富豪身家共縮2226億

發表:2008-03-26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市的跌宕讓富豪們的身價起伏猶如坐上了雲霄飛車般驚心動魄。近期由於大陸和香港股市大跌,眾多大陸富豪的身家也隨之嚴重縮水,在 2007胡潤百富榜前十位的富豪身家驟減2226億元,人均財富縮水41%,其中以房地產富豪財富縮水最為嚴重。而首富楊惠妍財富則縮水超過一半,損失 680億元。原本被資本市場放大的財富故事在一輪輪的暴跌面前顯得難以為繼。

地產富豪縮水最為嚴重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今年3 月成立的胡潤研究院日前發布一份報告分析說,由於近期包括香港恆生指數,以及國內滬深指數在內的全球股指都有驚人的跌幅,眾多國內富豪的身家也在本輪股市大跌中大幅縮水,特別是房地產業者的財富縮水最為嚴重。2007年10月10日發布的《2007胡潤百富榜》前十名富豪的身家均在300億元以上。5個多月後,百富榜前十名富豪身家平均縮水41%,財富人均減少約222億元。

由於去年大陸和香港股市的大漲,令大陸不少富豪的財富不斷膨脹,尤以房地產業者最為明顯。《2007胡潤百富榜》前十名富豪中,就有八名富豪涉及房地產業。隨後發布的"胡潤房地產富豪榜"也顯示,有二十六名房地產企業家的身家超過百億元,上榜富豪的平均財富155億元,比上一年膨脹四倍以上。

而近期這波陸港股市大跌,使許多富豪旗下在大陸和香港上市的企業損失慘重。據胡潤研究院的調查數據顯示,除黃光裕外,其餘9位富豪的身家均有不同程度的縮水。其中擔任碧桂園執行董事的首富楊惠妍的財富縮水超過50%,損失約680億元,財富損失額最多,不過她仍是中國首富。

張茵縮水比例最大

曾以財富270億元問鼎2006胡潤百富榜首富張茵家族,財富縮水最多,這次縮水超過72%,財富由770億元跌至215億元,損失約555億元。富力地產老闆張力的財富縮水58%,損失約245億元;上海地產大亨許榮茂的財富縮水56%,損失約310億元;江西賽維LDK太陽能老闆彭小峰財富縮水63%,損失255億元;上海復星集團老闆郭廣昌財富縮水64% ,損失230億元。

廣州地產富豪許家印,由於旗下地產公司IPO推遲,以招股價下限3.5港元計算,財富縮水15%,損失約60 億元。市場推測,恆大地產在港上市後,許家印身家將達七五○億元,超越楊惠妍成為中國新首富。中信集團的榮智健和蘇寧電器的張近東相對縮水較少,分別縮水約15%和21%,損失為60億元和80億元。

在富豪身家一片跌聲中,國美電器老闆黃光裕似乎未受到股市震盪影響,是前十名中唯一身家略有增長的富豪,其財富由450億元增長到490億元,財富增加了40億元,這也反映出大陸通路和內需市場的持續發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