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二中院開審陳良宇案件

發表:2008-03-26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消息人士透露,天津第二中級人民法院25日開始審訊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由於案情重大、複雜,最終審判結果公布還將有待時日。

25日記者發現,天津第二中級人民法院的保安明顯加強了,在二中院旁邊的湘江道上,停泊了6輛坐滿警察的警車,在二中院對面的小巷以及湘江道裡面的小區,也停了六輛掛上警車車牌的汽車;而在二中院正門不遠處,則停了挂有警車標誌的汽車。可以說,警力已經呈輻射狀把二中院封鎖起來。

法院保安明顯加強

在天津二中院正門口,有兩個身穿制服的保安站崗,記者看到不時有想靠近二中院的人被提醒離開,還有一些可能進二中院辦事的人也被擋駕返回。記者注意到,可能出於低調的考慮,二中院正門的警察與警車並不很顯眼。

記者在二中院對面一家食品店店員口中獲悉,"從今天早晨就是這樣,剛才我們店門口還停了一輛警車,聽說今天在審一位很大的幹部。"

記者又發現,直至下午4時許,多輛警車才相繼離開二中院。

一週前曾模擬審訊

25日有接近法律界的消息人士表示,如無變化,早則25日,最遲26日,天津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將開庭審理陳良宇。消息人士說,天津二中院有關人士已前往北京秦城監獄履行提審陳良宇的相關手續。他還說,為完成好這個被稱為"燙手山芋"的"審陳"任務,二中院已在安全保衛、醫療保障方面做足功夫。為防止出現紕漏,應對突發狀況,二中院還特意於一週前模擬演練了此案的審訊程序。

消息人士解釋說,這是異地審判,人和卷宗都是從外地運來,天津二中院已不止一次作為異地審判地。早在2004年12月,湖北省省委原副書記、原省長張國光也是在天津二中院接受一審判決,法院以受賄罪判處張國光有期徒刑11年,受賄所得款物依法沒收。

改寫審理級別記錄

"張國光案"是天津二中院當時審理異地官員腐敗案中官員級別最高的一次。"這回這個最高級別的記錄該改寫了。"消息人士笑言。

記者進一步瞭解到,此次庭審時間為一天。審判地點為天津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大法庭。擔任提審任務的法官團隊可能是天津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刑事審判一庭庭長,甚至更高級別的法官帶隊。天津政法圈的有關人士可能到場。為防止陳良宇上庭後出現身體不適,法庭專門配備了醫療搶救小組。消息人士估計,出於安全考慮,庭審時,二中院可能會採取清場,暫停受理其它當事人以及暫停其它案件的開庭等相關措施。

消息人士稱,今次庭審不對外開放,自然也不會接受媒體旁聽的要求。記者今天聯繫了一位跑政法新聞的記者,他以很官方的口脗說:"我們不會去採訪,不會去添亂。"


来源:大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