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二中院开审陈良宇案件

发表:2008-03-26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消息人士透露,天津第二中级人民法院25日开始审讯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由于案情重大、复杂,最终审判结果公布还将有待时日。

25日记者发现,天津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保安明显加强了,在二中院旁边的湘江道上,停泊了6辆坐满警察的警车,在二中院对面的小巷以及湘江道里面的小区,也停了六辆挂上警车车牌的汽车;而在二中院正门不远处,则停了挂有警车标志的汽车。可以说,警力已经呈辐射状把二中院封锁起来。

法院保安明显加强

在天津二中院正门口,有两个身穿制服的保安站岗,记者看到不时有想靠近二中院的人被提醒离开,还有一些可能进二中院办事的人也被挡驾返回。记者注意到,可能出于低调的考虑,二中院正门的警察与警车并不很显眼。

记者在二中院对面一家食品店店员口中获悉,"从今天早晨就是这样,刚才我们店门口还停了一辆警车,听说今天在审一位很大的干部。"

记者又发现,直至下午4时许,多辆警车才相继离开二中院。

一周前曾模拟审讯

25日有接近法律界的消息人士表示,如无变化,早则25日,最迟26日,天津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陈良宇。消息人士说,天津二中院有关人士已前往北京秦城监狱履行提审陈良宇的相关手续。他还说,为完成好这个被称为"烫手山芋"的"审陈"任务,二中院已在安全保卫、医疗保障方面做足功夫。为防止出现纰漏,应对突发状况,二中院还特意于一周前模拟演练了此案的审讯程序。

消息人士解释说,这是异地审判,人和卷宗都是从外地运来,天津二中院已不止一次作为异地审判地。早在2004年12月,湖北省省委原副书记、原省长张国光也是在天津二中院接受一审判决,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张国光有期徒刑11年,受贿所得款物依法没收。

改写审理级别纪录

"张国光案"是天津二中院当时审理异地官员腐败案中官员级别最高的一次。"这回这个最高级别的纪录该改写了。"消息人士笑言。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此次庭审时间为一天。审判地点为天津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大法庭。担任提审任务的法官团队可能是天津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一庭庭长,甚至更高级别的法官带队。天津政法圈的有关人士可能到场。为防止陈良宇上庭后出现身体不适,法庭专门配备了医疗抢救小组。消息人士估计,出于安全考虑,庭审时,二中院可能会采取清场,暂停受理其它当事人以及暂停其它案件的开庭等相关措施。

消息人士称,今次庭审不对外开放,自然也不会接受媒体旁听的要求。记者今天联系了一位跑政法新闻的记者,他以很官方的口脗说:"我们不会去采访,不会去添乱。"


来源:大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